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由于阳光和雨水,冬天寒冷,夏天炎热,户外工作者经常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在四井老街,一群年轻的党员让户外工作者在这个冬天感到温暖。

“阿姨,这两天一直有暴风雨。你脸色不好的时候会感冒吗?”下午三点钟,一名环卫工人走进四井镇党建服务中心,门口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他打招呼。接着,一些环卫工人、快递员兄弟和外卖兄弟一个接一个地来了,在屋里喝着热水,互相聊天。去年年初一场大雪过后,四井镇党建服务中心的年轻党员采取行动,为路过的室外工人提供热水和小吃。接受服务的人包括早起贪黑的环卫工人、每天走20,000多步的快递兄弟,以及在不同路口维护地面交通安全的交通警察。当他们来到这里,他们会有一个关于“哪个品牌的口罩质量好”和“最近天气怎么样”的热烈讨论。相似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在这个屋檐下成为一个关爱的家庭。

松江泗泾开展贴心服务 关爱户外工作人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四井镇党建服务中心在原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开始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式”活动,如夏天提供绿豆汤,冬天提供热饮和小吃,时间定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四下午3点。党建服务中心地址在江川北路179号,位于老城区中心,距离镇卫生服务中心仅100多米。去年11月,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年轻志愿者加入了服务团队,提供诸如血压测量和拔火罐等特殊服务。“户外工作者,尤其是环卫工人,大多是妇女。作为女性,我们尤其理解她们的辛勤工作。血压升高等服务,也希望他们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该中心负责人孙永娟告诉记者,该中心提供的服务尤其受到大家的欢迎,在最热闹的时候接待了30多名户外工作者。“春节快到了,下一次活动时间会调整到元宵节。到时候,我们会组织包饺子的活动,每个人都可以进来一起包饺子。饺子也会被送到街上,表达我们对户外工作者的思念。”她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开展贴心服务 关爱户外工作人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