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静安区的说法,很多市民过去常常把快递放在门口,但是他们被小偷抓住了。杜某白天进入某小区后,偷了门外很多户人家的快递,里面的东西价值2000多元。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向静安区法院提起公诉。

6月25日下午5点,快递员将王网上购买的白色t恤送到他家门口。由于王不在家,他征得同意后把包裹放在门口。第二天下午王回到家,发现快递包裹已经打开,价值2000多元的t恤不见了。

王怀疑衣服被盗,于是在该处进行了监控,发现6月2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穿过消防楼梯,穿着一件与她购买的衣服图案相似的白色短袖,王立即前往大宁路派出所报案。

在依法获得的社区视频监控中,检察官发现,杜某的空手进入社区,上身穿着黑色横条短袖,但当他走出楼梯时,上身变成了白色短袖(王某被盗的短袖)。据监测,杜某穿上这件短袖,再次进入小区内其他公寓楼,多次偷放在门口的未加工快递包裹。

静安区检察官:不要随意将快递放在家门口

经调查,杜某偷了放在门口鞋架上的一件白色短袖、一个发夹、一条黄色裙子和一双黑色运动鞋。其中白色短袖2100元,黄色短裙564元,发卡9.9元,已达到大额标准,其行为构成盗窃。

检察官提醒经常在网上购物的居民,在投递快递包裹时,他们应该选择一个方便的地方来收包裹,并尽量避免让他们长时间无人看管。当不方便在外领取包裹时,请选择领取或使用第三方快递的互动平台。如果快递未能到达或长时间丢失,应在线查询快递记录。如果显示了收据,应尽快联系快递员和客服,以确认包裹的目的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检察官:不要随意将快递放在家门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