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1字,读完约4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近日,虹口区第十三届CPPCC工作总结会在2号楼4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委书记吴新宝,主席关,副书记石宝珍,市机关管理局副局长、原副主席陆,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依群,副主席吴根明、张强,副主席郭文琪,市政协副主席高庆谦、徐连方、徐爱珍,赵国友秘书长等

虹口区第十三届政协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会上播放了第十三届CPPCC工作纪实电影,对获得先进专门委员会、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社会条件及舆论信息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会员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吴新宝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以来,十三届CPPCC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协商民主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按照“合力、促发展、共建和谐”的指导思想,为推进全区民主政治建设、促进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CPPCC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CPPCC党组在CPPCC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全面履行职能中发展协商民主,始终把思想集中在一个地方。必要时建言献策,重点讨论,重点监督,使CPPCC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二是围绕中心工作。CPPCC坚持围绕地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大问题,以人民群众最关心和最迫切的需求为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会情况和民意,实行民主监督,以高尚的理想参与政治,准确把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如积极参与提篮桥监狱功能调整、北外滩开发、“十三五”规划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上海文化名人馆筹备、科技园建设等。研究提出的“爱心扶椅”和“护理医疗一体化发展”也被区政府采纳和实施,有效地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这些调查和建议与区委的中心工作密切相关,及时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和可操作性。第三,方法多,效果显著。例如,“虹口百景”展览和“海派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就是虹口形象的成功展示,为弘扬海派文化、传播虹口记忆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同心下午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协商和讨论更加有效,凝聚了人们对虹口发展的信心和力量。《犹太难民与上海》系列丛书的编辑、出版和多语种版本有力地向世界宣传了虹口的和平、友好和宽容。CPPCC有许多工作方法和亮点,为推动地区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希望CPPCC总结这些经验,提炼有效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成员、政党、部门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迎接第十四届CPPCC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更好地开展CPPCC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虹口区第十三届政协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会上,吴新宝还向委员们介绍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区第十次党代会、全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呼吁委员们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尽职尽责,用拳头和激情为虹口的各项工作奉献自己。不辜负期望,完成使命,努力开创虹口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关回顾了的工作。关伟勇说,过去五年是虹口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CPPCC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五年来,“十三五”CPPCC紧紧抓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继承创新、发展创新,为虹口完成“十二五”规划、启动“十三五”规划、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第十三届CPPCC首先增强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持把加强学习、增强共识作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途径,把访问、调研和交流作为加强联系、增强凝聚力、与时俱进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CPPCC在历史事务和公共外交中的作用和优势。第二,以人为本,共同发展。第十三届CPPCC围绕“三大功能区”建设和“五大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研究了区域改革和发展的瓶颈问题,围绕虹口“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做出了协同努力。第三,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对旧区改造、文化卫生、城市管理等重大民生问题提出建议,为教育、养老、体育、慈善、公益等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坚持参政议政全过程民主监督。(记者黄友珍通讯员陈子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第十三届政协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