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5字,读完约3分钟

自2016年底虹口区开展河流综合整治以来,已初见成效:两条黑臭河流(江湾河1.5公里、南四塘河1.61公里)已分别于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底疏浚;江湾市的河水连续两个月水质指标正常,没有黑臭。

今天早上7点,负责于景浦疏浚的挖泥船和驳船一直在忙碌。目前,只有玉井铺每天能清理约40艘船的河道淤泥,每艘船装载30吨。两周内完成了全区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的规划编制和动员部署,三周内完成了全区所有河道10米范围内违章建筑的统计。在两个月内,该水系的疏浚量分别为6400米和51600立方米...自2016年底虹口区开展河道综合整治以来,效果初步显现:两条黑臭的河流(江湾市河1.5公里、南四塘1.61公里)分别于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底治理完毕。江湾市的河水连续两个月水质指标正常,没有黑臭。

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工人们正在对雨水和污水的混合进行实地调查。

虹口区滨水资源丰富。除黄浦江和吴淞河-苏州河外,还有虹口港、沙井港、玉井铺河、江湾城市河(走马塘虹口段)、南四塘河、西四塘河和古溪浜河等7个河段,总长22.6公里,河道面积0.9平方公里。其中,江湾河(约1.5公里)和南四塘河(约1.6公里)因2015年公众评价为黑臭且参考指标不合格,被确定为微黑臭河流。

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新对记者表示,虹口河疏浚工程包括江湾河、南四塘河、玉井铺河和沙井港四条河流,全长约14公里,疏浚量约13.3万立方米。目前,江湾河、南四塘河道疏浚已完成,玉井铺疏浚已完成50%。沙井港河道疏浚近期准备开工,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之后,将在南四塘和江湾实施生态浮床定制和气体爆炸复氧装置的铺设,以促进水生态自净能力的恢复。

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岸上的工作齐头并进。虹口区正在对全区六大排水系统的市政管网进行雨污混排,对泵站设施进行改造和优化运行,并拆除10米河道沿线的违章建筑,以改善河道周围的环境质量。据悉,本月开始的雨污水混合现场调查涉及143.6公里管道、6794口检查井、47个废弃排放口、188个水量监测和水质分析点,预计10月底完成。从11月份开始,将实施雨水和污水混合排水系统改造试点项目,到2019年底,将完成全区6个分流排水系统的改造。

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在区、街道河长的领导下,虹口河的治理已经从两条黑臭的河流延伸到了整个地区的所有河流。在江湾市河和玉井铺河(凉城段),记者见到了正在视察的河长李放鸣。他是凉城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自从他成为河长以来,他感到了“巨大的责任和巨大的压力”。他告诉记者,虽然他负责的河道只有3.55公里,但发现沿岸有3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分布在五六十个地方,情况复杂,需要大量的协调工作。现已与虹口区江湾镇、静安区大宁街建立了联合防控机制,依托网格化检查小组,通过微信、社区报纸等多种形式向周边企业和居民广泛宣传。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江湾河(凉城段)违法建筑的拆除,9月底前完成玉井铺(凉城段)违法建筑的拆除。它也将被绿化和美化。“我希望居民们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最终实现绿色宜居的美好愿望。”

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非法的沿海建筑正在被拆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两条黑臭河道疏浚完毕 河长履职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