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2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社区居民将刚买的蔬菜和肉类带到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进行安全检查。齐传斌

据虹口区介绍,7月13日上午,广州社区居民陆阿姨带着刚从市场上买来的蔬菜和肉类来到路食品安全科普站进行检查。陆阿姨说:“将来我们可以随时知道购买的食物在家里是否安全,我们吃了就放心多了。”

据了解,该“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中路街道共同建设,集快速食品检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食品投诉举报等多种便捷服务功能于一体。“食品安全是普通人特别关心的问题。然而,由于对监管体系和检测方法缺乏了解,许多居民对吃什么和怎么吃充满了困惑。社区食品安全科学站的建立满足了居民的这一需求。”光中路街道负责人在揭幕仪式上说。

虹口首家"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对外开放

同一天,食品安全快速检查的示范吸引了许多居民观看。

记者看到,市场监管人员先将2-3滴洗脱液涂抹在随机采摘的生菜叶子上,稍加摩擦后,将与生菜叶子表面完全融合的液体滴在试纸上,然后将试纸放入检测设备中等待结果。大约10分钟后,测试设备的提示结束,无色的试卷变成蓝色。"根据试纸的颜色判断是否有农药残留."根据市场监管人员的说法,如果试纸是蓝色的,就意味着样品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是阴性的;如果试纸是白色的,就意味着样品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超标。

虹口首家"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对外开放

此外,市场监督员还展示了猪肉,食用盐,牛肉威尼斯,香肠和其他食品的快速检查结果。“现在我们知道了将来在购买猪肉、牛肉片、香肠和其他食品时应该注意什么。”居民沙阿姨说。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自家门前购买食品的安全因素,今后,广中路街道将在四个公共站点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平台。通过这一尝试,虹口区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将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突出社会共治,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普及和科学普及,参与智慧共享和实践创新,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虹口首家"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对外开放

虹口区副区长约兰达出席了揭牌仪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首家"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对外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