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7月21日,该市发出了高温红色预警。虹口区各部门、各单位、街道经过几天高温、酷热的考验,确保了全市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也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了一线员工的健康。

在炎热的天气里,虹口区的所有建筑工地都积极防暑降温。在彩虹湾四期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及时调整了工人的上下班时间,工人早上9: 00下班,下午3: 00后上班,避免高温作业。同时,施工单位提供了足够的防暑降温用品,如藿香正气水、香膏、毛巾等。此外,为了避免工人情绪“中暑”和间歇性施工,施工现场还提供电影放映等休闲活动。

虹口各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为了保证交警在夏季能够专心致力于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局虹口分局交警支队尽一切努力采取措施防暑降温。支队中队保证了一线民警必要的午休时间和早晚高峰时的道路出警率,每天为执勤民警准备绿豆汤,并定期发放降温油、矿泉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此外,支队积极推行领导干部职务制度。节假日期间,支队班组长和大队干部带头在一线执勤,坚持为警察上岗,把高温休息时间留给一线警察。

虹口各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宏源环保清洁有限公司向一线员工宣传防暑降温知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保洁单位合理安排环卫工人的休息和轮换时间,增加休息时间,避免工人在高温下连续作业,开展“送清凉”活动,准备大麦茶、盐苏打、任丹等。对于环卫工人,以防止紧急情况和高温中暑。

虹口各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在虹口区每条街道的居民区,老年人、独居者和独居者成为社区关注的重点对象。嘉兴路街251号小区刚刚通过第二轮咨询,居民们纷纷搬离旧房。然而,许多老年人仍然住在老房子里。老地块所在的新陆居委会的居委会干部和“老伴侣”志愿者每天上门,呼吁社区老年居民了解和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向有需要的老人伸出援手。

虹口各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7月19日,四川省北路街道20个居委会的孩子来到上海虹口支队虹口消防中队,给消防队员送去了清凉用品。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在炎热的夏天坚持训练和保卫一方安全的消防官兵表示感谢。消防队员还向孩子们播放卡通片来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中队的消防设备,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安全逃生的技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各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