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4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视察现场孙杰静的照片

据虹口区新闻:炒豇豆、土豆牛肉、青椒和猪肝,并配以一碗米饭。如此营养丰富的夏日护理班午餐,除了它的美味和味道之外,它的卫生状况如何?7月20日,共青团中央和区市场监督局对艾欣暑期学校进行了专项食品安全检查,从源头上遏制集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虹口"爱心暑托班"营养午餐 接受卫生"考试"

上午10点刚过,虹口实验学校食堂的厨房就很忙。据了解,今年有107名暑期幼儿园学生,加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学校食堂每天需要准备大约120份营养午餐。

食堂的厨房卫生,每个环节都不可忽视。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市场监督员根据手中的检验项目清单,依次对虹口实验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进行了核查和检查,然后使用随身携带的快速检测设备对食堂后厨房的消毒剂浓度进行了检测。“厨房工作人员在进入食品室之前需要换衣服和消毒双手两次。如果消毒剂浓度低,就达不到消毒效果;如果消毒剂的浓度过高,会造成残留物,并可能造成食品安全问题。”

虹口"爱心暑托班"营养午餐 接受卫生"考试"

在此期间,市场监管人员还关注了食堂样品的时间标签。“我们要求食堂每天保存膳食样品,并保存72小时。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这便于立即跟踪和发现问题。”曲阳市场监督所所长沈镇裕向记者介绍。

除了检查食堂厨房的卫生状况和操作系统外,区市场监督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对食品进行了现场采样,并进一步检测了这些样品的菌落总数、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指标。"初步测试结果通常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市场监督员告诉记者,如果检查结果显示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处理食堂问题,尽快避免集体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虹口"爱心暑托班"营养午餐 接受卫生"考试"

据悉,今年暑假,虹口区共有三所学校,即鲁迅初中、虹口实验学校和军事体育俱乐部,成立了“关爱暑假”。为了确保小学生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在此期间对每个学校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爱心暑托班"营养午餐 接受卫生"考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