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9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记者在临平路天宝路交叉口的道板房见到郑波,比约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居委会垃圾桶房的垃圾桶已经满了,需要及时清理,所以耽误了一段时间。”这个又高又瘦、皮肤黝黑的男人穿着卫生工作服,戴着太阳镜,一见面就迅速解释道。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在这种紧急情况下被抓住是很常见的。“这是所有人的责任,尤其是在大热天,垃圾必须尽快清理干净。”郑波说道。

大热天更需要它们

7月21日,上海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次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到40.9℃,创下了近百年来的最高纪录。在这个“桑拿日”,每个人都想“待在凉爽的地方”,但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是“天气热”的时候。

“天气这么热,像西瓜皮和剩菜这样的生活垃圾比平时增加了很多。郑波表示,在他负责的通州路地区,垃圾桶的溢出速度明显加快。如果不及时清理,桶外溢出的垃圾不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而且很快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吸引大量的蚊蝇,危及居民的健康。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我们的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难。”由于工作强度的增加,环卫工人的午休时间经常被压缩,他们需要长时间值班和做机动工作。因此,他们只能在零零碎碎的工作间隙中寻找机会避开夏天。即便如此,每当我看到垃圾桶和盒子被清理干净时,郑波说:“我非常高兴,觉得这份工作是值得的。”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汗超过“一公斤”[S2/]

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上海市“十大环卫交通服务模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证书,是郑波的个人荣誉,也是对环卫工人默默奉献的肯定。

从事环卫工作26年,郑波从一个普通的清扫队员成长为清扫班的班长,现在又成长为驳运班的班长。成为“领导者”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多的任务。

与郑波共事多年的嘉兴市运营大楼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四平路251地块正在拆迁,居民们正忙着收拾家里的东西。”垃圾自然增加了很多,需要转学的大师们也在不断清理。有时甚至放弃午休时间。”因为天气太热,一些环卫师傅难免会有情绪。作为班长,郑波应该及时安抚队员的情绪,带头清除垃圾。“每个人都很努力,所以我必须冲到前面。”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记者和郑波一起体验了他们的工作。短短一个小时内,这位“只看不做”的记者汗流浃背。郑波忙着铲垃圾、搬运和清理垃圾桶,在去每个工作地点的路上只休息了几分钟。他的工作服总是像大雨一样穿过,粘在身上。“在这种天气里,衣服又湿又干又湿是正常的。别人常说‘一天一磅汗’,我们‘一磅汗’就够了,开始出汗又咸,后来就没味道了。”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2,400,他们在前线[/s2/]

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郑波是非常敬业和能干的,但在儿子的眼里,他是一个“无能”的父亲。因为他一年到头都在上海工作,所以他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他山东老家的儿子不太喜欢我。”此时,郑波的脸上闪过一丝苦笑。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在郑波身边,没有多少同事有着相同的“经历”,但仍然兢兢业业地工作。对于家人的“不喜欢”和“不理解”,他们默默地忍受,调整自己的情绪,重新开始工作。

据了解,在仲夏季节,每天大约有2400名环卫工人在第一线值班。洪镇老街负责路面清扫工作的范师傅,每天要走上万步,确保路面整洁;负责嘉兴路垃圾清运工作的曹师傅,每天早上4点就开始工作,有时需要加班到晚上10点才下班...

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你们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我很感激你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温持续 虹口城市“美容师”值守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