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8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民出席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林华斌主持了座谈会。区委书记吴新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才新,副区长约兰达参加了会见。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量整合形成合力的情况。虹口区市场监督局汇报了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金山区张延镇、浦东新区航头、闵行区七宝镇、普陀区长风市场监管所等基层管理单位和食品工业企业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人大代表就食品安全执法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吴汉民指出,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政府的“四个最严格”要求和市委的“四个强化”要求,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把执法检查的重点放在食品安全上,特别是重视对基层执法力量的检查,在四个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第一,重视城市与区域的结合。同时做好市人大和16个区人大的执法检查工作。第二,重视市人大代表的充分参与。通过执法检查,NPC代表的专业素质和执法检查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第三,注意人民的广泛参与。通过利用网上咨询等科技手段,让更多的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提出建议和意见。第四,重视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的同时,要听取各方意见,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吴汉民强调食品安全总是在路上。当它没有完成时,它只是在进行中。在全面贯彻“一法一规”的过程中,要真正落实执法、执法为民、严格执法的理念。

吴汉民指出,要把食品安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建立基层食品安全执法力量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我们要积极实行严格管理、智能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把食品安全网扎紧扎紧。

吴汉民指出,基层食品安全执法要注重统筹规划,在法规整合、全民共同治理、力量汇聚等方面下大力气。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承担主要责任,我们的城市安全才能得到更大的保障。希望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观,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吴新宝代表全区四个班子,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虹口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吴新宝说,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虹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严格”的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韩正同志“四个加强”的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落到实处,体现实效。首先,坚持高标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市《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指标,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绩效考核。同时,重视执法力量的下沉,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第二,关注重点。坚持巩固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和无照经营,不断加强对网上食品经营的监管,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不发生,切实守住底线。第三,创新方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光明厨房、光明厨房”试点的基础上,探索“互联网加”平台,以科技手段为支撑,不断深化食品安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常委会研究室的有关领导和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座谈会在虹口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