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强校园体育课程建设,以“一校多品”为契机,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校园体育品牌项目,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不久前,上海共有65所学校被批准为首批“一校多品”试点学校,虹口有3所学校上榜。

复兴先进:排球、足球和游泳共同发展

排球、足球和游泳是上海复兴中学的特色。排球是复兴高中的传统优势项目,已传承64年。该校的男排和女排在上海乃至全国乃至国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是学校的第一个特色项目。

近年来,足球作为复兴高中的第二个重点项目,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据介绍,在上海市高中体育专业教学改革的推动下,学校开设了足球专修班,并通过“80+80分钟”的专项教学,项目取得了质的突破。除了多次获得区阳光体育联赛冠军外,去年还在上海中学运动会上获得了第六名,创造了历史。

虹口三所学校入选"一校多品"创建试点学校

复兴的口号是“每个人都可以打排球和学游泳”。作为一所拥有标准室内恒温游泳池的示范学校,学校大力发展游泳第三品牌,为新生创造更多的体育发展平台。

虹口实验:每个学生精通两种运动

虹口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人民的孩子更高,让每个孩子更好”。“我们的课程目标是:拥有相同的艺术专长,擅长两种运动,并制作一些科技产品。”学校官员说。

近年来,虹口实验全面实施“阳光体育一小时”工作,将足球、射箭和武术作为必修课,正式纳入学校课程,足球和射箭每周一课时。同时,学校根据不同年龄组建了五支男子和女子足球队,并聘请专业教练带队。特别是“红玫瑰”女足在上海初中女足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肖,2010级学生,从小在虹口实验中学进行足球训练。不久前,她被正式选为新一代“铿锵玫瑰”的成员。

虹口三所学校入选"一校多品"创建试点学校

六个中心:体育与教育的结合走向体育与教育的融合

上海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有足球、垒球和象棋等传统体育项目。20世纪60年代,学校的儿童足球训练闻名全市,一群足球明星诞生在这里。近年来,学校体育教育方式由体育与教育相结合向体育与教育相结合转变,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不仅在一至五年级开设足球课,而且每年还为各级球队举办班级联赛和校园足球节。它还提供了一个小足球裁判的扩展课程。

虹口三所学校入选"一校多品"创建试点学校

2009年,第六中学软式垒球队成立,并每年参加市青少年垒球锦标赛、市职棒大联盟比赛和上海奥运会。2016年,它成为国家软式垒球实验学校;在国际象棋方面,形成了“每班有棋手,每年都有比赛”的局面,被评为上海市每年开展国际象棋活动的先进单位。-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三所学校入选"一校多品"创建试点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