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7字,读完约3分钟

1月19日,虹口区优秀人才表彰大会在虹口区办公楼多功能厅举行。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并讲话。虹口区委副书记、虹口区区长赵永峰主持会议。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虹口区CPPCC主席石宝珍、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刘红、虹口区区委委员、虹口区副区长高祥、虹口区区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春华等参加了会见。

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吴新宝对受到表彰的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我们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是虹口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核心。虹口区各级党组织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营造强大的人才发展吸引环境,努力把虹口建设成为人才聚集、人才辈出、人才向往的地方。

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二是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力度,努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结合虹口实际,突出重点,实行一人一策,制定精确的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一批虹口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把经济社会发展引向更高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拓宽人才选拔和培养渠道,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善于“伯乐”为己任和使命,以眼识人才,以心育人才,积极创造人才大量涌现的良好局面。

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第三,做人才工作的“后勤部门”,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安居乐业,安心发展。充分发挥虹口丰富的水系和深厚的遗产资源优势,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营造适宜居住、工作和旅游的生态环境;紧密结合大型调研活动,摸清人才的家庭背景,听取意见和建议,努力引进社会欢迎、人才需要的新举措,大力宣传虹口各条战线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营造爱才知才的社会氛围;加强制度供给,营造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大力推进创新和生态建设,有效解决人才实际需求,解决人才问题,创造优质生活,营造人才繁荣的工作环境。

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第四,坚持党对人才的管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开发投入,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用人单位的作用,形成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吴新宝希望在虹口工作、学习、生活的被表彰的优秀人才和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增加自己的才能;抓住机遇,在虹口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做出贡献,谱写人生篇章;勇攀高峰,争当各界领袖,为虹口的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示范带动、培训和带动一批冉冉升起的明星,推动创新和创业的活力在虹口生成竞争;勇于承担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为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通过视频展示回顾了虹口区2017年的人才工作,通报了2018年人才工作的重点。甘超等20名“虹口优秀人才”、邱等25名“虹口领军人才”、刘颖等16名“虹口青年拔尖人才”、马益俊等14名“虹口青年创业人才”受到表彰。五位杰出人才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打造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