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8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以“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静安,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区举行。在这次宪法宣传周期间,地区法律宣传办公室和地区司法局与各城镇和委员会合作,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密切相关的各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

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法律咨询遍地开花

在这次宪法宣传周中,静安区举行了20多次法律咨询活动。12月4日,以“进一步提高上海市农民工的法律素养和会员、职工的法律权益保护意识”为主题,静安区法制宣传联席会议会同上海市总工会、静安区总工会和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在闸北公园书苑广场举办了大型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分发了2000多份与公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手册,如宪法、民法通则、保险法、食品安全、家庭用电安全、反邪教和反毒品等,并以易拉宝和展板的形式开展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包括成语、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上海市集体合同条例和劳动合同法等。现场专家针对公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静安区各街道镇根据辖区特点组织开展了特色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例如,天目西路街和北站街“把法律送进商圈”,并在不夜城绿地和商户集中的豪浦大厦宣传法治。彭浦镇、彭浦新村街和枝江西路街“送法律进社区”,分别选择社区居民集中举办《宪法》专题黑板报展览活动。大宁路“送法律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延长路校区,宣传十九大精神。

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在线和离线形成合力

为了丰富宪法宣传活动的形式,将宪法宣传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静安区在此次宪法宣传周期间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充分利用多媒体渠道开展网上宪法宣传活动。在静安区主要商业区的户外大屏幕、商业建筑和社区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公益广告“宪法保护更美好的生活”,向社会传达宪法中“捍卫每个公民的尊严,追求更美好的生活”的理念。南京西路街道通过看电影、回答问题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了交通法规、民法、宪法等法律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启动后,仅一个小时就有15000人参加了红包活动,500人转发了微电影页面,活动气氛热烈。彭浦新村街也设立了微信版的“以案授政”。如果你回答正确,你将有机会提取手机流量。

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演绎法空室”发挥了它的特点

“易发空屋”是法宣静安区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通过组织不同主题的社区活动,通过人性化的宣传,演绎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易发·空厅”举办了易发陶艺和宪法周专场展览。通过观看与“文物保护周边”相关的微电影,制作陶器,普及文物保护相关法律,开展白领人士宪法日主题活动。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组织观看电影嘉年华,再次唤醒社会对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的关注,宣传普及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

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各种形式的各种活动不仅丰富了普法的形式,也向公民普及了法律知识,深化了法律文化建设。面对国际静安建设进程中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静安区法律宣传办公室和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29届静安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