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感谢上海专家、长宁红十字会和善良的人们,感谢你们给我的孩子带来了美好生活的希望。”8月7日上午,红河州同昌乡长安冲村的陶小沟在红河州妇幼保健院麻醉科苏醒麻醉室,与长宁红十字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吴握手,并激动地讲话。这是区红十字会首次开展“爱心陪护——对口支援云南金平心绞痛”公益行动。

长宁区红十字会赴滇帮扶 公益手术治愈“鸡胸”患儿

8月6日至12日,常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率儿童医院专家和爱心人士代表赴云南开展了一系列红十字对口支援活动,深入红河州金平县大寨乡、孟桥乡、同昌乡、营盘乡,调查基层红十字会和村级卫生保健教育工作现状。 并前往贫困儿童家庭实地了解突出困难,同时检查早期开展的援助项目的执行情况。 第一次公益手术是为小陶施行微创漏斗胸手术。

长宁区红十字会赴滇帮扶 公益手术治愈“鸡胸”患儿

肖涛,10岁,生来就有先天性胸壁畸形。手术前,胸部形成了一个碗大小的“坑”,这是一个严重的漏斗胸。由于家庭贫困和缺乏医疗费用,他的运动耐力有限,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这一次,上海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如方和麻醉科主任荣卫率领由当地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外科小组。仅用了27分钟就完成了漏斗胸的超微创改良nuss矫正。通过将支撑钢板植入孩子胸壁2厘米的小切口中,埋在他体内的“定时炸弹”被完全解决,凹陷的胸骨恢复正常。从那以后,小陶也过着和正常孩子一样的幸福生活。据悉,小陶手术后恢复顺利,一切正常。8月14日,他出院回家。

长宁区红十字会赴滇帮扶 公益手术治愈“鸡胸”患儿

“爱心陪护——胸廓贫困者医疗救助工程”的建立,源于区红十字会与锦屏县派出的干部的积极对接。当了解到锦屏区许多患有鸡胸和漏斗胸的儿童因家庭贫困而无法及时得到治疗,且该病未纳入医疗扶贫体系,部分重病儿童急需社会各界帮助时,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立即采取行动。 利用红十字工作的优势,动员社会爱心,筹集专项救助资金15万元,并联系上海儿童医院,寻求顶尖医学专家的帮助。 通过区扶贫干部、金平县红十字会和红河州妇女保险所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金平地区贫困家庭漏斗胸患儿的筛查和手术患儿的术前检查,儿童肖桃城成为救助项目的第一受益者。

长宁区红十字会赴滇帮扶 公益手术治愈“鸡胸”患儿

8月8日,工作组来到锦屏县,在“爱心陪护——锦屏鸡胸漏斗胸贫困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捐赠仪式上,10户鸡胸漏斗胸贫困儿童家庭每人获得5000元。捐赠仪式结束后,我还看望并安慰了五个极度贫困儿童的家庭。

为了了解受助村级红十字服务点项目的运行情况,工作组走访了新寨村、孟桥乡桥头村、渡口村、大寨乡大独马村等4个村级服务点,了解基层红十字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工作组还参观了新寨中心小学,参观了红河州红十字防灾救灾中心物资管理和生命安全体验大厅,与红河州和金平县红十字会进行了工作会谈,就红十字会参与救灾、人道救援、急救培训和无偿捐赠、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红十字会赴滇帮扶 公益手术治愈“鸡胸”患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