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8字,读完约4分钟

元旦和节假日期间,北外滩的美景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和其他省市的游客。他们可以从海鸥酒店观景台上看对岸的老外滩和陆家嘴,或者沿着绿地旁的景观步道漫步,或者与爱因斯坦雕像近距离合影,或者用户外运动器材玩亲子游戏...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建成后,虹口滨河设施得到全面升级:智阳片区绿地建成开放;长江边的跑道、亲水小径和休闲自行车道贯穿一切;露天码头文化博物馆再现了一百年的航运历史...假期到来时,河边挤满了游客。为了让这些欣赏“风景”的游客对虹口有更多的了解,区商务委(旅游局)适时推出了四条独特的微游路线,将“观光游”变成了“深度游”。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四条微型旅游线路各有优点

记者从区旅游局了解到,四条微游路线分别是“黄金时代”、“虹口方舟”、“浮世绘蜗牛壳”和“行走苏州河”。

“黄金时代”在20世纪30年代带领游客回到虹口,景点包括鲁迅故居、鲁迅公园、内山书店、“左”倾联盟成立大会纪念馆、殷珊路、多伦路等。在此期间,游客可以领略虹口“文化名人聚集地”的魅力,在街角“邂逅”鲁迅、郭沫若、茅盾等文化名人,追寻他们的文化故事;你也可以漫步在上海最浪漫甜蜜的爱情路上,感受邮箱、诗歌和涂鸦之间的深情...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在“走苏州河”的行程中,游客可以参观具有浓郁老上海风味的景点,如邮政博物馆、上海商会和苏州河沿岸的四库店。

微游线路不仅仅是怀旧,还有充满异国风情的“虹口方舟”线路。虹口有“东方诺亚方舟”的美誉。二战期间,它接收了大量无家可归的犹太难民。犹太难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家,“小维也纳”风格在虹口传播开来。这条线精心“收集”了霍山路和舟山路独特的建筑群落,吸引了大量对历史文化建筑着迷的游客。此外,蒂兰桥监狱和美国犹太人联合分配委员会的旧址也在这条路线上。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第四条路线“蜗牛壳中的浮世绘”,从名称上透露出浓郁的现代艺术风格,与前三条路线展开了跨越时代的对话。在这条线上,游客们感受到了一个具有艺术创造氛围的新虹口,包括半岛湾创意公园、半层书店、48星级梦幻剧场和1933年旧厂房。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乐活虹口”让你先睹为快

为了方便市民和外国游客参观这些微游线路,区旅游局官方公开号码“乐活虹口”开通了网上报名渠道。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不仅上海居民报名,江苏和浙江游客也对这些线路感兴趣。注册链接一启动,就很快被预订了。

自开通以来,“乐活虹口”作为一个推广虹口旅游资源和服务的政府公共号码,一直致力于以生动、踏实的形象向人们展示,改变人们心目中政府公共号码严肃、无趣的印象。目前,“乐活虹口”拥有数以万计的各种年龄的“粉丝”,并与他们“融为一体”。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自去年7月以来,“乐活虹口”与第三方合作,实现了平台功能的全面升级。除了建立方便的渠道,如在线注册,许多新的部分已被添加。例如,输入公共电话号码,点击“迷人的河滨”,可以鸟瞰360度的虹口河滨。其中,《七彩河滨》通过五种色彩生动地描绘了虹口河滨的人文历史、低碳环保、海派时尚而不失市场气息。这种板块设计让公众对河畔的美景更感兴趣,想出去走走,实地看看。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分发“红色旅游”名片

去年11月,中国国际旅游博览会在云南昆明滇池举行。虹口特色的“红色旅游”一在大会上推出,就吸引了全世界旅游专业人士的目光。“这是一个很好的‘热身’。”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旅游交易会上,他们将重点推出一条为期两天的红色旅游线,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四个纪念馆和其他景点。

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虹口有着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也是上海“党的诞生地”的重要区域。如何讲好虹口的红色故事。如何发放红色名片?这是虹口区旅游局今年的新课题。今年,区旅游局还将重新规划微游路线,将红色元素融入“微游”,并与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深度合作,将青少年喜爱的密室游戏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例如,通过红色知识问题,并在通关时找到红色线索。虹口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年轻人不仅可以在游戏中获得快乐,还可以在娱乐和教育中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将虹口的旅游名片递给更多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