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9字,读完约2分钟

如今,“一个停车位难找”已经成为困扰车主的问题之一。北外滩街位于市区,但有许多旧车道和老式住宅区,尤其是在社区停车困难。在调查过程中,街道了解到很多社区都有很多车,每天都在上演“人车大战”。为了抢占停车位,一些车主已经长时间闲置不用开车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里的“僵尸车”越来越多,这就浪费了空的公共空间。

北外滩街道调研整治社区停车难题

圆桌会议

为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街道在唐山路599弄三义村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并与虹口交警四大队组织了一次“圆桌会议”,邀请社区居民讨论解决办法,倾听他们的声音。在会议上,居民们集中讨论了社区停车管理中的三大问题:

北外滩街道调研整治社区停车难题

社区停车缺乏组织和管理

由于停车费一般不在老式车道上收取,而且空的房间没有利润,也缺乏组织和管理,这导致僵尸车的盛行,但没有解决办法。

社区停车短缺的规章制度

在缺乏管理的同时,也缺乏停车规章制度,对社区居民的车辆和外来车辆没有区别管理,导致大量外来车辆占用停车位,社区居民“无法回家”。

社区缺乏停车专业指导

由于停车位缺乏专业指导和科学规划,不合理的停车浪费了空客房的停车位,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侵占了空客房居民的日常休闲活动。

针对上述问题,街道与居委会合作,组织社区居民自发成立三义村停车管理小组。团队成员由社区党员和有影响力的居民组成,由具有良好群众基础的志愿者管理。组织了多次协调会议,最终引入了停车计划:

“优先保障已登记车主的停车需求,并在核实身份、账户和驾驶证后发放停车许可证;区分租赁车辆和外国车辆的收费,收费标准参照周边停车标准。收取的费用用于支付工作人员的补贴和社区的维护费用。费用由专人管理,每月公布一次,居委会监督。”

北外滩街道调研整治社区停车难题

同时,街道积极与虹口交警四大队沟通,进行了实地调查,对小区内的停车位规划和停车安排提出了许多专业意见,使得整个停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和推广,很快形成了停车管理的运行模式。

现在,三义村没有“僵尸车”。有车的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开车去做生意。没有汽车的居民还说,空白天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晒太阳,还有空有活动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外滩街道调研整治社区停车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