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8字,读完约3分钟

补救后,

补救前

“我以为这是属于酒店的一个营业场所。拆除后,我知道这是一个人行道。”

随着修缮和绿化工作的完成,已被余杭东路1308号一家酒店违法建设占用了十多年的人行道沿线街道终于展现出了它的“真实身体”,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敢于面对多部门“群体式”执法的挑战

该酒店自2002年开始运营。起初,商业区只有一栋住宅。后来,由于生意兴隆,经营者在周围租了几栋住宅,并占用了房子前面的人行道和屋顶空房进行违章建筑,违章建筑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多年来占用道路不仅给周围居民带来不便,还因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垃圾多年来占用街道花坛。天气又热又臭...在年初的大规模街道调查访问中,周围的居民反应强烈,称走在这里就像走在一条“破路上”,需要多走几步才能走完,不安全。

北外滩街道成功拆除东余杭路一处留存多年违法搭建

鉴于非法建筑面积大,保留时间长,许多居民称该酒店为“硬钉子”。根据居民反映的“紧急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解决的原则,街道决定将“迎难而上”作为今年“六不”创建的第一个重点整改对象。

前期,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公安等多次上门与经营者和业主进行分组沟通,并针对他们的宣传政策发出全面整改通知。出于自身利益,经营者和业主起初进行了抵制,街道工人多次上门宣传,反复强调拆迁整顿是大势所趋,是城市更新和美化的第一步,最终成功说服了经营者和业主,推动了拆迁整顿工作的顺利开展。

北外滩街道成功拆除东余杭路一处留存多年违法搭建

执法中有一个“温度”,它兼具刚性和灵活性

在整治期间,街道在坚持“合法建筑必须保留,违法建筑必须拆除”的同时,也注重人性化执法,积极配合经营者合理调整违法拆迁的时间和方案,执法过程轰轰烈烈,有“温度”。

据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当时很多顾客已经在酒店预订了年夜饭。如果立即拆除,会给客户带来很多麻烦,运营商希望几天后实施拆除。了解情况后,相关街道部门和城管中队及时调整了时间和计划,进行了两次违法拆迁。在不影响酒店除夕夜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应先拆除其部分违章建筑,其余大部分违章建筑应在除夕夜后拆除。

北外滩街道成功拆除东余杭路一处留存多年违法搭建

在拆迁过程中,相关部门也对酒店的隐患进行了整改,如屋顶漏水。同时,街道特别邀请设计单位结合整个街区的建筑风格对酒店立面进行改造,并协助他们粉刷外墙。

“一体式”翻新创造美丽街区

在“精细化管理”理念的推动下,街道将全面拆迁、改造、修复和绿化,力争一次性解决违法建筑本身及其周边环境的一系列问题,创造一个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

非法建筑被拆除后,人行道仍然被占据道路多年的花坛阻隔,不能直接通行。为此,街道积极与区内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花坛改造成一个小小的转角花坛,以此将道路还给人们,实现畅通直接的通道。同时,在花坛中增加高低花,提高绿化质量,弥补绿化单调、数量少的“短板”。

北外滩街道成功拆除东余杭路一处留存多年违法搭建

“以前我路过这里的时候,路上总是油腻腻的。现在,不仅消失多年的人行道得到了修复,酒店的外观也完全改变了,看上去更加干净、更加健康。”对于装修前后的变化,住在附近的陈老伯在他眼里可以说是幸福的。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这类“难”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积极引导相关部门整治余杭东路、保定路等多条道路的立面,打造一个适合市民休闲步行的优美街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外滩街道成功拆除东余杭路一处留存多年违法搭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