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普陀团委在推进青年中心工作中,始终坚持“有青年就有青年中心”的理念。根据青年聚会的特点和成长需要,共青团委员会创建了不同形式的青年中心,为青年人提供了新的组织形式和交流、互动、参与社会和获得服务的关系。

普陀区团区委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工作

共青团委员会以市场化运作为核心,建设一个有市场、有活力的青年中心。一些社会机构建立了“市场化运作”、“青年自发积累”的青年中心,包括612星球青年中心、华谊兄弟电影青年中心、m50青年中心等。通过各级组织和招商部门的联合推荐,通过公众意见网和青年投票进行搜索,先后建立了“烘焙朋友圈”、“快乐课堂”、“瑜伽推广”等活动品牌。2015年,在普陀区建成27个青年中心的基础上,共青团委员会向共青团委员会报告了23个青年中心,其中70%以上是市场化的。截至12月中旬,青年中心开展了2 110项活动,为大约123 000名青年人提供了服务。

普陀区团区委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工作

团委拓展跨境概念,打造有意义的青年中心,中心运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出公益团圆品牌。运用低门槛、多元化、创造性的众筹理念,充分盘活资源,开展友谊、沙龙讲座、diy制作等活动,设立公益短信、善人卡等形式,拿出公益捐赠与公益项目对接,引导青少年履行社会责任。

普陀区团区委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工作

深化合作形式,打造深度和粘性的青年中心。团委重视青年中心合作模式的“上帝”,而不是简单地称之为“形”。青年中心已经从简单的“自我运作”逐渐转变为青年中心、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之间的良性互动。青年中心作为区域共青团建设的服务平台,嫁接各种区域项目,推广以“商业区”、“社区”、“公园”为重点的运营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团区委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