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7月13日下午,上海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宝山召开,总结回顾了该市自去年以来邮轮旅游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邮轮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明宗主持会议,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联席会议在宝山召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试验区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完善邮轮港口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使邮轮旅游业实现了平稳有序发展。2017年,上海邮轮港接待邮轮512艘,占全国总数的43.3%;接待旅客近300万人次,占全国旅客总数的60%,保持了“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领先水平。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港已接待国际邮轮177艘,邮轮旅客吞吐量达到110.58万人次,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将重点加快产业要素集聚,延伸邮轮产业链,全面提升邮轮港口管理和服务水平,拉动市场需求,推进国际邮轮消费品聚集场所建设,完善邮轮产业政策体系。

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联席会议在宝山召开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充分认识本市邮轮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全球邮轮产业布局和市场东移的大好机遇,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团结上海邮轮旅游发展的共同努力。要突出重点,提高能源水平,进一步拓展邮轮航线和产品,提高供应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入境旅游市场,打造高质量的邮轮旅游目的地;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配套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国际邮轮旅游的安全和应急支持,促进上海邮轮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联席会议在宝山召开

会上,市旅游局作了《上海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工作报告》,并说明了《关于加快上海邮轮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起草情况。宝山区、市口岸办、市交通委、虹口区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做了交流发言。据了解,《指导意见》设定的发展目标是: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邮轮中心,以母港接待能力排名世界邮轮港口第一方阵,大幅提升邮轮旅游的经济贡献,大幅提升国际邮轮游客比例,涵盖促进邮轮旅游市场培育、打造世界级邮轮旅游产品、建立邮轮旅游市场良好秩序、提升邮轮旅游的社会经济贡献。同时,很明显,我们将在邮轮签证便利化、通关便利化、多港通话、目的地旅游、船票供应、购置税补贴、国际邮轮注册、邮轮综合保税区、航线审批等方面积极争取邮轮发展政策创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联席会议在宝山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