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2字,读完约4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欧阳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政治地位进一步提升,广泛动员和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意识、满意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把创建文明工作作为解决群众身边小事、社会治理困难和社区发展实际问题的有效抓手。

虹口:疏通社区痛点难点 文明美好更近一点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的细胞和基础。社区环境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直接影响着社区居民的创造和获得感。创作工作开始以来,街道在创作文章时遇到了困难,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小事,开展了集中的环境整治活动,创造了一个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使居民的生活越来越舒适。今年6月底以来,司级领导联手包片,组织了街道机关、职业干部、社会工作者、辅助人员等。去居委会进行环境卫生,走廊改造和谈论拆除和违反合同。在此基础上,动员社区100多名志愿者参与绿化带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堆整治、非机动车停放和乱扔垃圾的集中整治。我和许勤主任分别带领团队进行了文章创作的督导。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在街道创建组发布,立即整改,进一步压缩责任点,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全力推进“创建整体”的深入开展。在改造过程中,我们还开展了文学创作和健康关爱知识的宣传工作,发布了《关于创建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造的宣传画,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

虹口:疏通社区痛点难点 文明美好更近一点

街道将文明城市的创建与社会治理的创新结合起来。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居民焦虑、焦虑的社区治理痼疾,找出文明创建工作的痛点,并逐一消除。例如,住宅物业管理一直是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物业管理不到位直接影响居民满意度和社区文明。该街探索建立物业管理中心,重点是围栏内的精细化管理,旨在解决物业管理问题,确保底线,做好民生工作。街道物业管理中心进一步推进“欧阳快修”服务项目,确保物业管理不到位的住宅区和没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的基本维修需求。目前,已完成1000多项维护和支持任务。另一个例子是开展精细化管理试点,积极推进“智慧城管”模式,通过信息化形成的数据流统计、汇总、分析和判断道路实时状况,及时掌握动态变化,为高效城管执法提供有效支持,为辖区市容改善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街道积极在蒋家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并推出智能垃圾分类翼。通过智能分类投放、自动称重点、礼品交换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源头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区文明水平。

虹口:疏通社区痛点难点 文明美好更近一点

同时,街道是创新通解决社区发展实际问题的切入点。一方面,我们认为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障碍。例如,初中社区是街道上违章建筑最严重的社区。今年以来,已经在社会上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六不”整改。有一次,它占据了大连西路201弄10号到12号的所有房子。拆除了25栋非法建筑,如绿地和"腰袋";另一方面,对大连西路201弄7号至9号进行了拆除,一次拆除了近20栋必须拆除的违章建筑,有效地促进了社区环境的整体改善,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下一步,针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有碍市容和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有400多栋违章建筑和5800平方米的街道被拆除。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根据“创造诚信”的目标体系和本区的相关要求,营造宣传氛围。在辖区道路方面,更换和增加了240多个公益宣传页面,在欧阳路、向德路等主干道上增加了17个公益宣传路牌,进一步改善道路环境。另一方面,努力调动辖区内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优势。5月30日,召开了“创造整体”座谈会,积极组织和引导各辖区单位为创造工作贡献力量,营造全街道、全区域的“大创造”局面,开辟创造整体的“最后一公里”之路。辖区内40多个单位参加了会议,并当场发表了意见。他们将携手为虹口建设一个全国文明城市。例如,我们应该在该地区设立吸烟点,独立拍摄文明创造的宣传视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路口的志愿者义务活动,自发为残疾人和合法志愿者设立工作室,并在该地区设立绿色小品,以改善社区环境。

虹口:疏通社区痛点难点 文明美好更近一点

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创造文明的责任重大。我将带领所有的政府官员聚集在一起,一起努力工作。通过创造实际的东西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解决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的困难,人民的心会更温暖,社会也会更温暖。以创作为契机,居住在欧阳的居民将更接近文明、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疏通社区痛点难点 文明美好更近一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