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昨天,位于凉城路1201弄77号的老房子的电梯安装工作正式开始。这也是虹口区今年第一个安装电梯的老房子。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今后在旧房安装电梯,将会尽量缩短周期,提高效率,让居民早日享受。

今年春节前夕,江湾镇的街道上完成了五部电梯。在此基础上,街道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形成了“党建带路、居民自治、区域协调”的电梯安装“江湾模式”。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受益于电梯的安装,“上海虹口佳佳乐电梯安装办公室”于今年3月19日成立,成为上海首家电梯安装办公室,努力为加快现有多层住宅楼的电梯安装注入专业力量。

虹口今年首台老房装电梯开工 将缩短申请周期

据报道,佳佳乐已正式开业五个多月,已接到278个来电和来访,其中虹口区211人,主要是欧阳、曲阳、凉城及该街的居民;外区有67人次,主要是杨浦、浦东和静安区的居民。同时,公司还前往曲阳巴林、梁城修远等社区进行现场指导和专业咨询。

虹口今年首台老房装电梯开工 将缩短申请周期

目前,江湾区电梯安装呈现出“多开花”的良好势头。例如,镇西居委会的一部电梯已于今年8月16日开工建设,赤沟居委会的两部电梯已进入规划审批阶段,文志居委会的一部电梯已在房管局成立,纪念馆、新南、车站、易县、赤沟、洪堡居委会的12个走廊已完成第二轮咨询。今后,佳佳乐电梯办公室的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同一天,公司建立了公用事业单位的联络机制,辖区内所有相关的水、电、煤单位将任命联络官,解决在该地区安装电梯所涉及的公用事业问题。同时,公司将进行搬迁,并在未来为江湾镇第一街道公共岗位上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虹口今年首台老房装电梯开工 将缩短申请周期

虹口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制定审批申请材料的标准化格式样本,并增加咨询阶段的预审环节,以降低材料错误率,缩短周期,提高效率;从两次连续查询到一次同时查询,初期将提供咨询和指导,为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上门咨询等便利措施,可有效缩短审批时间,优化电梯安装审批流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今年首台老房装电梯开工 将缩短申请周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