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3字,读完约1分钟

9月6日,虹口区档案局向浙江省温州市市民林先生询问了他在上海星智艺术师范学院学习期间的成绩单。这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第一个民生档案案例,由金平总书记顶岗实习完成,符合“多办信息,少办杂事”的指导精神。

虹口区档案局在接到市档案局关于在长三角地区开展“异地档案查询和便民服务”的通知后,根据市委书记李强、秘书长诸葛玉杰的指示,及时制定了工作计划,完善了工作制度,并向区政府申请开通国内长途传真电话。 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异地档案查询和便民服务指南》和《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

虹口区档案馆跨前一步服务民生

9月3日,林先生致电虹口区档案局,询问上海的相关事宜,档案局工作人员告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已就民生档案的“异地档案检索和便民服务”签署了合作协议,只需在当地综合档案馆申请即可。林先生申请在温州市鹿城区档案馆进行异地档案检索。虹口区档案局受理申请后,按照《长江三角洲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档案查询和便民服务业务手册》的操作流程查询了库存档案,并及时提供给当事人,完成了长江三角洲三省一市签约后的首个异地档案查询和便民服务案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档案馆跨前一步服务民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