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0字,读完约3分钟

“旧厂房遭到了彻底的反击”

“音乐元素无处不在”

“文学上的小资产阶级已经过时了”

在每个人的眼里,这可能就是半岛湾。众所周知,半岛湾的核心——哈尔滨大厦已经两次出名了。在20世纪50年代,这太尴尬了...

哈尔滨建筑位于哈尔滨路169号,最初是由美国商人建立的方慧锯木公司。战争结束后,老板失去了他的工厂,回到了家,工厂建筑和附近地区很快成为无家可归者的避难所。人员复杂,各种干扰因素激增。

1950年,公安、民政等部门出动了300多人,这个地方一夜之间被清理干净。

1952年,这里建成了“新人民艺术场”,成为上海无家可归者改造的重要场所。已经建立了建筑、机器修理、制鞋和缝纫车间,以容纳无家可归者,并让他们尽最大努力。

通过努力,一大批技术工人接受了新艺术领域的培训,他们的成就更加显著。按1954年的币值计算,新人民艺术领域的生产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297亿元和50亿元以上。

今天,这一成就相当突出,简直超乎想象!其中,施工队伍还先后承包了长宁电影院、瑞金医院一期、益民皮革厂等项目。1956年8月,施工队被分配到市建设局。

哈尔滨大厦一下子成为上海的新地标和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英国、印度和其他国家的代表团也来参观。

▲半层书店原址为上海水槽试验机厂厂房

1957年,新锐艺术工作室完成了它特殊的历史使命,几个工作室合并成立了新锐机械厂。1966年,与凌芬电机厂合并,成立上海试验机厂。

1991年,上海申克试验机有限公司由上海试验机厂和德国企业共同组建。2007年,该厂更名为上海洗涤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后来工厂迁至松江区,在那里它又回到了孤独。

2013年,上海汇实验机械厂原址改造为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吸引了一大批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哈尔滨建筑再次出名,“虹口有一个额外的白色的地方”!

以哈尔滨建筑为核心的半岛湾成为新的创意地标。这里到处都是音乐元素,音乐墙是公园的一大特色。“乐器装置”的放大版靠近外墙,可以收集雨水,发出音乐声音,充满创意。

置身其中更像是一个艺术世界。特色书店和后现代咖啡馆相继入驻,使这里的文艺小资产阶级更加出风头!

当半层楼的书店被选中时,它独特的空旧厂房的房间结构使书店独一无二。

在一楼,店主出售文具和咖啡吧。

二楼是图书爱好者的世界,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高质量的小众图书。

趁着周末,我们去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吧~

地址:哈尔滨路169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哈尔滨大楼60年间两次名声大噪 收入达"百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