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4日,虹口区河道长度系统现场会议召开。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并讲话。虹口区委副书记、虹口区区长赵永峰主持会议。虹口区副区长周蓉出席了会议。

吴新宝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河道长度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理水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新时期治水工作的总出发点。全区要深刻认识全面实施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措施做好治水工作。各级河道主管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认真履行职责,长期坚持不懈地推进虹口水环境的根本改善,共同打造虹口市整洁、宜居、适宜旅游的新气象。

虹口区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举行

吴新宝要求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河道长度制度,狠抓责任,努力实现河道长度制度由“综合设置”向“综合效益”的转变。要严格监督考核,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形成有力措施。要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创建河道长度系统标准化街镇,建设水环境管理示范岸段。要更加关注群众需求,更加重视水岸同步治理,在改善虹口水环境和生态环境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虹口区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举行

吴新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充分调动公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宣传正面典型,揭露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水、节水、控水的良好氛围。

会上,虹口区河道主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区河道主管制度工作,区房管局和曲阳路街道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虹口区领导到沙井港和曲阳污水处理厂了解了中小河流的治理、污水处理和河长制的实施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