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6字,读完约3分钟

说起爱思儿童公园,老虹口人不禁感到自豪。"早在20世纪50年代,虹口就有一个儿童公园.""那时候,在勇敢的路上玩耍是超级刺激的!"

一个公园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兴衰,保留了三代人童年的美好记忆。它有什么魔力?

曾经是上海儿童的必看之地

曾经,虹口的孩子们甚至整个城市都向往它,这不亚于我们现在对迪士尼乐园的热情。在这里,许多人快乐的童年记忆被承载。

爱思儿童公园,原名海伦儿童公园,是上海最早的儿童公园,也是新中国最早的青少年公园之一。它于1955年6月1日儿童节正式向公众开放。

当时,根据不同年龄儿童的需要,公园设置了不同的活动区和游乐设施,包括儿童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和迷宫障碍区。


1956年,增加了转盘、秋千、滑梯和跷跷板等游戏设备。后来,公园的迷宫障碍区增加了吊索和沙坑等游戏,最终形成了上海儿童的“勇敢之路”。

《勇敢的道路》是仿照苏联军事夏令营设计的。一路上,它走一座木桥,穿过铁丝网,爬上悬崖,走过电缆桥,钻一个洞,爬上陡峭的墙,最后爬上山顶。


这是一个集知识、运动和游戏于一体的游戏项目。其中,钻过铁丝网的小伙伴会发出“刺激”的叫声,如果他们不小心,会被锋利的铁丝网刺到,但他们很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足够刺激!

在许多对老虹口的记忆中,海伦儿童公园不仅有有趣的娱乐项目,而且公园入口处的摊位也非常吸引人!棉花糖、唐华、陈皮条……随便你。


除了美味的食物,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塑料娃娃,玩具枪,玻璃弹珠…太多美味和有趣的东西,这真的很诱惑当时的孩子!

如今,城市中的绿地哪里还存在特色


1994年,海伦儿童公园更名为爱思儿童公园。2001年底,由于地铁4号线地面箱涵需穿越公园,后期箱涵的维护影响了公园的绿化景观,导致公园长期关闭。


为了恢复公园的绿地功能,曾经关闭的爱思儿童公园进行了重大改造。经过改造,公园已经成为满足各种需求的绿色空间,但它仍然保持着儿童的特点。它分为两个儿童游戏区,一个托儿所区和一个儿童区。

6岁以下儿童游乐场

6岁以上的儿童游乐场

细节的设计非常小心,比如红色中国传统剪纸形状的“大猩猩”,以及垃圾桶边缘的保护装置。公园还将引入儿童室内游戏项目,处处体现儿童公园的主题。

同时,公园内还修建了一座景观桥,将被地铁箱涵分隔的东西区域连接起来。桥下的铁箱涵两侧是花溪,总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展示了不同季节的不同景观。

公园里的植物布置好后,不仅保留了原有的大树,而且一年四季都有风景。随着两个儿童和幼儿活动场所和室内休息场所的增加,公园已经成为孩子们学习、玩耍和休息的好地方。

回归自然,欢笑,欢笑,曾经快乐的天堂又回来了!

(地址:海伦路499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那时走勇敢者道路酷呆了 这个公园让老虹口人忍不住得意起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