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凉城新村街道党工委办公室高度重视河道长度制度,把治理沿江生态环境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作为街道中心工作,作为一项群众工程。我们应该心中有数,提上议事日程,经常关注,不断推进滨水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实现河流水系由“综合设施”向“综合效益”的转变。

虹口:紧盯目标 压实责任 改善水岸生态环境

一是压实工作的责任。街道制定了“河长制”工作责任图,将街道河长的政治责任、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企业居委会的主要责任和监督员的监督责任紧密结合,形成了街道河长办公室、沿河居民区和企业的协同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晒问题,纠正问题,建立账户,并定期做出判断和执行。靠近江湾河的奎兆路上的商家包括加油站、洗车店和汽车修理店。在河道巡查中,我们发现沿河的商户乱扔垃圾,乱扔垃圾,雨水和污水混合排放等。反映了企业保护河流的主体责任不强的问题。我们多次带领团队,与业主进行讨论,介绍河道整治情况,宣传护河爱河理念,推动他们转变观念,履行责任,主动出击。

虹口:紧盯目标 压实责任 改善水岸生态环境

第二,密切关注工作目标。滨水环境不仅是“河长系统”的重要目标,也是大众的直接感知。我们密切关注沿江影响滨水环境的工厂和加油站的重点目标,加大清理整顿力度,逐步取得成效。玉景堡附近有一家汽车修理厂。由于防洪墙较低,修理厂将岸坡作为临时垃圾场,受损的汽车零部件、建筑垃圾和枯枝落叶散落在河岸上,严重影响了河岸的整体环境。问题解决后,我们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力量,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城管中队采访了店主,命令他限期自行清理垃圾。市容局派出车辆加快清理进度。第三方市容协调员加强检查,督促整改。旧厂房被用作垃圾场来解决垃圾储存问题。立起隔离网,筑起防洪墙,种上藤蔓,不仅消除了垃圾污染,还美化了河边的景色。

虹口:紧盯目标 压实责任 改善水岸生态环境

第三,满足群众的需要。辖区内江湾市沿江共有5个居住社区,其中部分为江湾6米以内的公共空,河岸保护区与居民居住的空自然重叠,是一个先天不足的狭窄区域。因此,河岸应该得到治理,而rested/き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利用日常的河道巡逻,去居委会,拜访居民,询问居民的感受,这样我们就可以“了解居民区的情况”然后“讨论一下脉搏”,在空的小房间里挖掘资源, 开辟居民休息场所,扩建activities/きだ03休闲场所,相继开发了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公共空客房,将居民休闲空客房的改善融入到河流环境改造中,让居民每天在河岸上放松的同时感受环境的改善。

虹口:紧盯目标 压实责任 改善水岸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全面推进河长体系建设,从根本上改善上海水环境”的指示,提高政治地位,锁定工作目标,坚持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梁城打造成“责任田”。(两城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河道主管李放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紧盯目标 压实责任 改善水岸生态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