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77字,读完约5分钟

新年伊始,北外滩街白玉兰党建服务站第一批活动场所刚刚在网上发布,就在短短五分钟内被白领“杀死”。白领们笑着说,要参加这里的活动,就要肉搏战,堪比“双十一”热潮。

自去年2月底开业以来,位于北外滩街的白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以其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白领人士“无忧杂货店”的昵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浦宝表示,街道要不断扩大玉兰党建服务站的影响力,通过党建工作的引导,积极打造商业朋友圈,优化商业环境,让企业感受社区的温度。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一年来,该办公楼内的“解忧杂货店”根据需求不断调整升级,先后“收获”了60家企业近3600名忠实粉丝。

“打开你心灵的门”来解决你的问题

外滩北街玉兰楼服务站的人气一天也没有减弱。

一年前,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被列入浦西最高的建筑——玉兰广场。党建服务站成立之初,没有赢得掌声。有些人对此表示怀疑。社区能为企业提供什么服务?能感受到年轻白领的喜好。

事实上,起初,连工作人员心里都没有底。然而,多年来在社区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使他们掌握了“善于深入基层”的技能。如果公司没有处理,那也没关系;如果白领以前没有打过交道,也没关系。服务企业像服务社区一样,做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打开心灵之门”是第一步。党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访了楼内企业,发放了问卷,并进行了调研。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企业走了很多,写在记事本上的问题越来越多,困惑也逐渐消失。“徒步出行研究”证明,企业并非没有需求,坐在隔间里的白领也并非没有烦恼。党建服务站出现在白领办公大楼里,正好给他们一个讨论和解决问题的平台。

根据研究结果,党建服务站已经整理出企业和白领的需求清单。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街道从方便人们开始。通过协调,北外滩街道率先将社区事务受理线连接到全市甲级办公楼,梳理出白领最迫切需要的44项社区事务,如病案申请、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随后,服务站对接了该地区的高质量医疗资源,并开设了健康和健康讲座;法院、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对接,提供法律服务……解决烦恼杂货店的功能逐渐丰富和完善,方便了下一栋楼的工作,也极大地方便了白领。渐渐地,在木兰广场工作的白领们习惯于“在20楼问你有什么事。”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创新和变革有许多“爆炸”

白领“心门”被撞开了。如果白领能经常来坐坐,他们需要更持久的魅力。

在微信小程序流行之前,街道根据木兰党建服务站的特点开发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一些特色活动,如木兰讲堂,通过小程序在网上发布。这种“趋势”不仅表现在运行模式上,还表现在不断推出的内容上。

你知道吗?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仍然是一个你可以经常见到“明星”的地方。从金枭浦东干部学院的“最火辣的派对班”,到国内红网卡通刀和狗之父慕容银道,再到复旦大学和交通大学教授讲授的金融和航运课程...什么活动和话题都在外面火上浇油,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见到《木兰花》里的“爆炸模型”。只能用手机“刷”的名人可以成为分享他们生活经历和知识的导师和朋友。这使得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在白领的心中,增加更多的重量和温度。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去年5月,一家著名的外国公司从区外搬到了木兰广场,这是一个新的到来。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许多员工感到非常不舒服。为了帮助企业尽快熟悉北外滩,白玉兰党建服务站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社区信息服务地图,并推荐了服务站的各种便利和文化活动。从手工制作的鸡血藤到传统文化讲座,经过几次活动,员工收获颇丰。渐渐地,这家企业成了加油站“抢夺活动”的忠实粉丝。因为,"服务站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当你来到20楼的时候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公司法律事务主管说。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珠子连接聚集人们的心

在过去的一年里,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就像玉兰广场的客厅,100多项活动聚集了分散在大楼各处的人们。然而,大楼里的白领们在享受了街头真诚服务后,变得有些“不满足”。原来,他们不仅想接受服务,还想通过党建服务站这个平台为社区做点什么。通过街道党建平台牵线搭桥后,150个贫困社区居民的微愿望在党建服务站平台上发布。企业声称安康通,电饭煲,成人尿布...新年礼物充满了白领的心,给社区贫困居民带来温暖。

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第一个生日过后,这座建于浦西最高建筑中的“解决烦恼杂货店”,逐渐“扩大了门面”,变成了“中央厨房”。成为“中央厨房”后,玉兰党建服务站将通过优化服务清单和项目化运作,继续推出和设计满足白领需求的高质量课程和服务内容。在为大厦内的企业和白领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它还将为北外滩地区的其他写字楼提供“餐饮”,使玉兰市委大楼服务站成为北外滩地区更多白领心中的“温暖之地”。街道也将通过在家乡开展党建工作,使社区和办公楼“不仅成为物质的归属,而且成为精神的归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党建活动从“杂货铺”到“中央厨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