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4字,读完约4分钟

虹口东方公寓安装了三部电梯,给居民带来了方便。

今年,静安区开始在现有多层住宅楼安装50部电梯,徐汇区计划改造120部旧电梯,闵行区将对该区900部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最近,上海各区都进入了“两会”。在满载干货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注意到,今年"增电梯"已经成为许多地区民生的一个实际工程。其中,在老龄化加剧的背景下,预计将加快夫家电梯的安装,各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努力实施这一惠民工程。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参与旧楼电梯安装的一线工人表示,“加梯”有两大难点:一是需要全过程的专业指导;二是项目立项、规划审批、房屋安全认证、施工许可、质量技术“一条龙”挂线。监理、竣工验收等环节;第二,建立良好的协商和自治平台,把每个家庭的“小九十九”放在一个地方。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一站式服务通过“阶梯添加”道路上的阻塞点

对于居民来说,如果他们想安装电梯,他们应该进入哪个“门”?相关程序是什么?过程进行得怎么样了?面对这些集中暴露的问题,配备了50个电梯“旗帜”的静安区,集中“专业服务”来解决。

就安装电梯而言,静安区处于城市的前列。2012年,该区率先启动了在既有居住建筑中增加电梯的试点项目,并完成了在该市第一栋建筑中安装电梯的项目。2018年,将有16部电梯投入使用,惠及327户家庭。新年伊始,临汾路375弄1号楼的居民已经使用了全新的电梯;最近,龙源公寓还将使用五部新电梯。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静安区房管局表示,为了加快电梯安装,今年将进一步搭建社区服务平台,引导居民因地制宜自主协商,提供全程专业服务;还将引入第三方服务清单,社区工业委员会可从中选择相关单位为电梯安装提供专业实施服务,“一站式”将安排设备采购、项目实施、维护管理、手续及相关协调。此外,参与电梯安装的各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进一步挖掘和优化审批流程中的空室,缩短流程周期,尽快完成安装50部电梯的施工工作。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闵行区走了另一条路:房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因地制宜地将电梯安装与旧房改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电梯安装”与旧房改造同步进行,减少二次建设带来的不便。

共同解决“添加梯子”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在虹口区,去年成立的第三方社会组织“佳佳乐”也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社区治理创新的标杆。该公司负责人张建新表示,解决“上下”问题的关键在于居民自治。目前,工作室和办公室已经在上海许多地区推出,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搭建居民咨询平台,推动“增梯”工程快速落地。同时,我们可以总结经验,规范体系,将成功案例转化为共享经验。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在“佳佳乐”中,老法师一起解决了“加电梯”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还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安装电梯的工作方法”,梳理了步骤和审批流程,指导居民按照地图操作。“双管齐下,居民的热情更高。”张建新说。

因此,虹口区充满信心:今年,“佳佳乐”将在该区开设多家分店,电梯的安装也有望“连成一体”,从一栋楼延伸到一个社区,以提高质量和效率。

去年12月,闵行区还在江川路街设立了第一家电梯安装工作室。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有五个住宅区得到了帮助,开始了改造工作,17个单元通过了初步协商。工作室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业务受理”的一站式便利服务,并邀请区域党建成员单位专业电梯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前来咨询解决安装过程中技术问题的住户解答问题。

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政府部门也在努力为这一生计项目争取更多的财政支持。据悉,江川路街道正在与该地区多家银行协调,加快制定优惠贷款方案,并将聘请专业单位对“加梯”意愿集中的社区提前进行实地调查,并制定实施方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老房加装电梯今年按下“快进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