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4字,读完约4分钟

横浜大桥自北向南,南与东宝兴路、四川公路、秋江路接壤,北与海伦西路、多伦路、长春路接壤。

产地:御景浦上有一座木桥

横浜桥最初是虹口港的一条重要支流,是御景堡上的一座木桥。

于在哪里?其北段为虹口至闸北的界河,南段为虹口的“内陆河”,全长7.5公里。沿河有许多道路,只有它的“七拐八弯”形成了御景堡独特的风貌。

20世纪初的横浜桥

横浜桥的“横浜”一词取自于景浦附近的横浜路。这条路建于1915年(民国4年),因为它被称为“横浜”,因为御景浦流经这一段。

最早的横浜桥是一座木桥,建于光绪年间,1951年被一座混凝土桥取代。

成长:上海文化的聚集地

海派文化的本质是市民文化。自然,在市民聚集的地方生长是最容易的。横邦桥地区历史悠久,文化名人辈出。

吴京起源于虹口

当你提到“吴京”这个词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想到霍元甲大师,而这两个词起源于虹口——1910年,中国最早的民间体育协会——“吴京体育协会”,成立了。

20世纪20年代,吴京体育协会在上海成立了一个总会和两个分会,而中央大会堂位于横浜桥的浮桥里——后来,它成为上海吴京体育协会的总部。

虹口是中国电影的发源地。出入电影院,横浜大桥也见证了一代文人和诗人的浪漫爱情。

永安电影院

在横浜桥的北侧,在桥的右侧,位于海伦西路和四川路交叉口的永安电影院建于1924年。

大众剧院

在横浜桥的南面,还有一座建于1928年的“广东大剧院”,它是后来虹口人熟悉的“大众剧场”的前身。

食品:上海老字号

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横浜桥必然伴随着精美的菜肴。

邵万生

上海人现在熟悉的邵万生,原本不在南京路。当他第一次来到上海时,他选择了宁波人聚集的虹口,开了一家南方商店。

咸丰二年(1852年),少师在虹口横浜桥附近开了“邵万兴”南货店,经营南北货,宁绍醉,标志着上海南北货业作为一种新的商业形式的兴起。

Roo Chunge

一位老上海人回忆说,他印象最深的是横浜桥,那是桥头的一家小吃店,“罗春馆”。这里的油煎油煎是专门供应的,它的味道符合传统的口味。底部酥脆,不粘牙,其汁液绝对是肉汁凝固而成的肉汁,而不是普通炒菜中的油和水,回味无穷。

横浜桥的前世今生大起底 一秒勾起虹口宁的老底子回忆

咖喱牛肉汤的牛肉片又厚又新鲜。当然,在这家点心店吃饭的印象只是“等待”这个词...充满了吃食物的记忆。

名校:上溪旧址

在横浜大桥的一排排建筑之间,一座古老的四层建筑看起来庄严而别致。虹口区政府和上海戏剧学院设立的纪念铜质奖章:上海实验戏剧学校旧址,1945-1949,镶嵌在大楼中门的左墙上。

1945年11月1日,学校在时任教育局局长顾毓琇的主持下成立。学校地址现为虹口区继续教育师范学院所在地。

抗日战争胜利后,经常走过横浜桥戏剧学校的学生:他们都有一本书,一套男学生服装,一顶帽子或一顶白色帆布帽,还有布鞋,看起来很有活力;女式旗袍,无袖,或浅蓝色的中式上衣,黑色的裙子,看起来轻盈而合身。桥下汩汩的流水勾勒出他们年轻时的轮廓......

横浜桥的前世今生大起底 一秒勾起虹口宁的老底子回忆

现在,上海戏剧学院已经搬到了华山路,但许多戏剧行业的老前辈会想起这所学校,他们把它描述为“戏剧表演和火灾蔓延的地方。”校友还专门出版了一本名为《横浜桥》的刊物。

名人:“大牌”走过横滨大桥

横浜桥虽然不宽,但很有名。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大量的商人和知识分子一直居住在四川北路横浜桥沿线的居民区,如永安里、永乐广场、李景云、安深广场和丰乐里。

老作家袁颖说,在20世纪40年代,人们经常看到茅盾和他的妻子孔德志走在横浜大桥上。当时,茅盾住在大陆殷珊路村。晚饭后散步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

而当巴金从桥北的商务新闻发布会和编辑会出来时,他也站在桥上,看着川北路的街景。

在吴京中央大厅所在的福德里,还有一所由广东省移民局和粤东中学开办的中学。

20世纪20年代后期,横浜桥周围地区被命名为“广东街”,大批广东移民涌入。这所学校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创建于1922年左右,最初被称为赵广公立学校,1939年扩大到赵广小学和中学。

在今天的横邦桥地区,旧房子已经被夷为平地,旧社区都搬走了。“东宝百货”、“吴京大厦”、“凯润金城”、“中国电信”等高层建筑拔地而起,被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鲁迅公园和四川北路大型绿地所包围,使这里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横浜桥的前世今生大起底 一秒勾起虹口宁的老底子回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