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乘电梯吗?每个人都站着骑,对吗?但是今天小红想告诉大家,有人把会议室放在电梯里,有百年历史的电梯变成了“移动会议室”。发生了什么事?

近日,长治大厦一部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货运电梯作为一个“移动会议室”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

移动会议室

这个“移动会议室”将成为上海创意人士的活动/房间和会议室,人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国际文化交流和国际商品贸易的辉煌岁月。

据研究,1900年,英国布门曼碱公司在虹口区长治东路701号(现长治大厦)建了一个仓库,这个由瑞士迅达电梯公司建造的货运电梯就在仓库里。这个庞然大物标志着一百年前虹口码头的货运能力,也展示了虹口码头的百年历史。然而,老式电梯的操作方法与今天的大不相同。

虹口有台百年古董电梯被爆改 变成了一样你绝对想不到的东西

操作演示

每当操作员向前推动标有1874的原始电梯控制手柄时,具有100多年历史的货运电梯将慢慢关闭闸门并开始运行。

长治大厦历史悠久

长治楼有许多历史遗迹。在位于公园内的上海东方读书俱乐部,记者看到了mainland China最早的城市年鉴《上海年鉴》(1852)的翻译校对版。通过这本未出版的年鉴,人们可以了解167年前上海的风土人情。

它公布了当年上海最详细的地图,并记录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如在中国五个贸易港口的外国人名单、外国银行名单和重大事件年表。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办公室副主任邱晓艳说:年鉴是从西方引进的。目前,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周渝民已经完成了《年鉴》的全部翻译工作,预计将于今年6月出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有台百年古董电梯被爆改 变成了一样你绝对想不到的东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