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2019年3月28日,区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在区办公楼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上,张伟总结了2018年财务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财务工作。高祥总结了2018年审计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审计工作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

为做好2019年财政审计工作,赵永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管好政府“钱袋”。要提高地位,深刻理解新一年财政政策的新内涵,必须充分认识到这是解决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供给面结构性矛盾的关键举措。我们必须看到“加强”与“提高效率”的辩证统一关系。要加大工作力度,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扩大支出,落实减税、减费要求;也有必要做出精确的努力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并把钱花在刀刃上。我们必须全面落实四项重点任务,即做好“加法”工作,储备大量财政税收,确保稳定增长目标的实现;做好“减法”,落实各项减税、减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搞好“多元化”,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好“分工”,树立政府在“紧日子”带头的思想,着力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大事、办实事。

2019年虹口区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赵永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职能的落实,做好政府的把关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强权力监督的重要手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安全卫士”的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提高政治地位,推进机构改革,加快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突出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问题整改,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巩固和扩大审计工作成效。

2019年虹口区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赵永峰说,审计和财务工作是政府运作的生命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坚持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牢记使命,继续面对困难,努力奋斗,凝聚全地区的力量和智慧,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虹口区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