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4月2日下午,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在北外滩开展了垃圾分类执法主题宣传和“终极复仇”执法自查。

在“终极复仇”的启动仪式上,虹口城管向全社会发送了一个“时尚”指向“标准”的视频提案,邀请大家成为垃圾分类执法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接下来,我宣布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执法雷霆一号行动,并要求各中队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进行交叉执法……”在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迪同志的命令下,虹口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了第一次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雷霆出击 虹口区城管举行了一场这样的活动

交叉执法的重点是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和住宅小区,重点是宣传教育和责令改正,并敦促被检查单位分类和以正确的方式交付。记者跟随北外滩街中队和嘉兴街中队的执法人员到区政府办公楼和汇广场进行执法检查。

雷霆出击 虹口区城管举行了一场这样的活动

首先,执法小组对星乐汇广场地下食品街的商户进行了随机抽查。执法小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商户未按规定设置干湿分离和可回收的垃圾桶,并指出,同时,他们当场发出责令改正的通知,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

为了进一步提高商户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执法小组成员还提供了简单易懂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帮助当事人做好分类和运送工作。

首先,此次检查对全区20多个党政机关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主要包括各单位生活垃圾是否分类,垃圾回收设施是否齐全,垃圾箱是否分类,分类标识是否粘贴。

在对区政府大楼的检查中发现,机管局建立了完善的垃圾分类日常管理机制,规范了垃圾分类投放方式和垃圾分类收集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党政机关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社会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这次行动中,出动了8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和20多辆执法车辆,检查了40多个各类场所。据指出,有10多处轻微违规行为得到纠正,5处在时限内得到纠正。

下一步,执法局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雷霆二号和雷霆三号。

“雷霆二号”将加快全覆盖,充分发挥城管社区工作室的作用,对各单位和社区进行大规模集中执法检查。紧密依托社区综合执法平台,发挥各方力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行动,实现检查对象和执法项目的全覆盖。

《雷霆三号》走向常态化,规范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专项执法,使公众的自觉分类意识初步形成。结合“双随机化、一公开”工作,在一线实践中总结和提炼长期常态化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政府干部职工的生态道德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雷霆出击 虹口区城管举行了一场这样的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