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5字,读完约4分钟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五四运动前夕,该地区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通过各种主题活动诠释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许多虹口区的青年被市级共青团系统授予荣誉称号

4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心在新时代为党做贡献”主题集会在区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刘红、共青团中央副书记吴斌参加了活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包括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共青团组织负责人以及虹口市各界青年代表。

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活动表彰了2018年荣获市共青团系统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随后,三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的青春故事。

刘宏希望广大青年有坚定的信念、远大的志向、努力学习、提高技能、勇于承担责任、开拓创新。紧紧围绕上海,构建进口博览会的三大新任务和四大“战略支撑”,结合虹口实际,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和特长,切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让上海在虹口生根开花”重要讲话精神。

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企业青年践行五四精神,无偿献血

4月29日,在区血管办的主题献血活动上,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的年轻员工重温了在北外滩入党的誓言。随后,这些年轻人也依次登上了采血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五四精神。70多名员工参加了活动,“90后”成为热心公益的主力军。据报道,截至4月30日上午,共采集了22600毫升血液。

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四川北路彩虹献血屋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和五四假期照常开放。

“微团班”设在广中路街

4月29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活动“新青年,传播新火,连接正能量”在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举行。

活动期间,街道和团委相关领导向上海团校6名社区青年成长辅导员签发了聘书,上海团校副校长王冰当场为青年人举办了第一次“微团班”,从多个角度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其对当代青年的深远影响。

据了解,园区内有很多建筑,是新兴产业和年轻人才的聚集地。近30,000名白领青年聚集在花园广场和周围的八座校园建筑中。接下来,园区青年中心将继续探索并密切关注青少年的需求,推出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诗歌朗诵活动在江湾镇街举行

4月29日,江湾镇街道“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回眸一百年五四运动,传承江湾千年”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年中心举行,来自街道机关、居民区、地区单位和“两个新青年组织”的青年代表约180人参加。

这次活动围绕五个主题:重温历史、代代相传、传承民俗、着眼当下、创造文明。活动期间,街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言,朗诵了《五四火焰》一诗。与此同时,江湾镇街道上成立了江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委相关领导向服务队发放旗帜,鼓励志愿者坚持不懈,无私奉献。

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街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江湾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勇于承担重任,努力工作,感恩回报社会,共同为江湾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定向跑步活动在四川北路的街道上进行

4月23日,四川北路街道开展了“青年为党奉献,在新时代做出贡献”主题活动。六十名“追梦者”在中国共产党四大纪念馆前的国旗广场出发,在三个竞赛区进行定向打卡比赛。同一天,来自区委组织部、团委和四川北路街道的10支青年队穿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t恤,以团队定向跑的形式完成了活动。年轻人来到中国共产党的四大纪念馆,寻找党史的知识点,争分夺秒地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知识,最后通过“我最聪明的打卡朋友圈”把“五四青年”的青春活力传递给社会各界,表达了他们对新时代立功立业的祝愿。

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在四川北路的红色土地上,社区青年工作者奋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拆迁整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的第一线。范东尧,“80后”青年,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四川北路街道中队队长。经过13年的专业训练,他在自己的原诗中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自从我开始从事城市管理工作,我就成了一只会飞的海鸥,没有时间照顾河口的河流和湖泊。”我的职责就是与海浪抗争。”“我没有停止在街上巡逻,只是希望解决你的烦恼。”。当有人不理解执法时,他默默地忍受着。“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道德观的。”对于繁忙的工作,他写道:“我已经决定为我的事业前进,从来不害怕,不管前方有没有风雨等待。”这些话也传达了当代青年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