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7月8日,上海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1949上海之春》的启动仪式在上海上海文化中心举行。

《春上海1949》是一部集音乐、戏剧、舞蹈、美容和多媒体艺术于一体的音乐剧,分为六幕:春节、春游、春寒、春雷、春兰和春天。该剧以1949年中国命运的转折为背景,以虹口鸡冠中学(原麦伦中学)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虹口中学的学生们在明之前的黑暗时刻,在白色恐怖中勇敢无畏,以惊人的英雄行动面对光明的新时代。

原创音乐剧《春上海1949》在虹口区建组

《春上海1949》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再勇担任总策划、编剧兼作词,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勇担任监制,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主任董黯作曲。总导演兼灯光设计邀请了中国音乐协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钟昊,国家一级美妆设计师任东升。在音乐戏剧系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新一代音乐演员王子婷、方淑坚、王杰露等优秀师生参加了演出。

原创音乐剧《春上海1949》在虹口区建组

该剧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原创力作,由上海音乐学院和虹口区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制作。结合“党的诞生地”宣传工程,开发虹口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得到市委、市教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作为一部音乐剧,《春上海1949》在音乐上具有当代音乐剧的世界语言,具有鲜明的音乐风格特征,融合了爵士大乐队的特点,也植入了上海童谣、江南评弹等元素;它在优美的舞蹈场景、舞台编排和多媒体设计中追求现实主义和意象的巧妙结合,体现了历史感和现代性,反映了上海的现代历史进程。

原创音乐剧《春上海1949》在虹口区建组

在施工队的启动仪式上,临时党支部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成立那天,开展了学习活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纪念馆。

据报道,该剧将于国庆期间在新建成的上阴歌剧院上演,以艺术形式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市委、市教委领导敏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创音乐剧《春上海1949》在虹口区建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