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9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7月15日下午,由虹口区区委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区人民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欢迎会暨“洪湖工程”启动会在虹口区政府办公楼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许。包括各实习部门领导、人事干部、高校代表和大学生在内的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虹口区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华强调:

首先,我希望在座的优秀大学生能够认识社会,在实践中展示自己的价值观,在实践中培养深厚的家和国家感情,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第二,各单位要严格控制实践中的爱,帮助大学生成才,实行专教结合,落实实践岗位,严格实践纪律,做好“导、教、服务”工作。

第三,希望在座的优秀大学生在实践中磨砺品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正确认识自己,虚心学习,自觉端正态度,严于律己,积极把握机遇,及时转变身份,投入工作。

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在虹口开展多年。今年,为了把这项工作打造成具有虹口特色、符合虹口人才战略定位的品牌精品工程,虹口启动了“洪湖计划”项目。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大学等15所大学的12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就总数而言,与去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其中本科生49人,研究生67人,博士生5人,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有46名,占总数的40%。今年实践项目的组织规模和生源结构已达到历年的高峰水平。

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经过十多年的培训和成长,虹口区“百人工程”后备人才工程逐渐成熟,成为具有虹口特色的有影响力的人才工作品牌。各类专业人士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一些优秀的后备人才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李主任希望在座的优秀大学生找到正确的人生定位,努力成为时代的先锋,并鼓励系里的领导干部了解学生的需求,帮助人才成长。

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会上,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优秀教师代表、重点工程科科长黄,往届优秀大学生代表、四川北路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谭,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代表冯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为了让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虹口的文化和社会发展,在开幕式前,学生们参加了相关主题的培训活动。虹口记忆传播工作室首席讲师、区规划资源局副局长罗分别介绍了虹口区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红色记忆故事、区域情况和发展规划。

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学生们除了完成既定的任务外,还将围绕“彩虹”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聚会和小组活动,宣传大国的力量、记忆和梦想。在丰富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多了解虹口,熟悉虹口,理解虹口,爱上虹口。

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我希望同学们在为期6周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努力确保自己的参与,深入体验,勤于反思,取得长足的进步!

让我们赞美即将展翅的“洪湖”学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始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