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前几天,王先生到虹口区公安局江湾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遇婚姻诈骗,金额达63万元。根据王先生的报告,警方迅速传唤女子倪进行调查。然而,倪在到达该案后表示,这笔钱已经以现金形式返还给了王先生。

今年5月,王先生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了倪,双方谈得很愉快,很快就建立了关系。之后,倪开始以各种名义向王先生索要礼物,声称要给他父亲买一块手表作为生日礼物,并向王先生借了几十万元。王先生还发现倪花钱越来越多,经常向他借钱。但他认为他们迟早会结婚,所以他从头到尾都满足了倪的所有要求。

虹口公安接报一起婚恋诈骗案

然而,就在王先生报案的前一周,倪声称向王先生借了63万元以完成一份银行流动记录,并在签证完成后如数归还。同日,王先生一次性将所有款项汇入倪的账户。后来,王先生发现倪不仅没有申请签证,而且联系也少了。他甚至玩了“无中生有”的游戏,感觉受骗的王先生选择了报警。

虹口公安接报一起婚恋诈骗案

到了案后,倪总是坚持要他在借到钱后几天就把钱都拿出来,然后用现金还给王先生。为了查明这笔钱的下落,警方根据倪的账户,在取款当天查看了银行监控,确认倪确实取出了这笔钱。随后,道路监控显示倪带着钱去了几个地方,包括王先生的住处,这似乎与倪的供词完全一致。然而,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中还发现,倪与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借钱后有过密切接触,两人曾讨论过如何处理这笔贷款。警方立即传唤了倪的朋友何某,在多项证据的支持下,何某最终供认了与王先生一起诈骗婚姻的犯罪事实。他们认为,如果他们取出贷款并撒谎以现金归还,他们就可以掩盖贷款的下落。目前,倪和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虹口公安接报一起婚恋诈骗案

警方提醒

婚姻欺诈案件经常发生在通过在线聊天软件或婚姻网站识别的对象中。但是,通过上述渠道相互了解的人,在经济交往中应保持警惕,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公安接报一起婚恋诈骗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