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7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住在临平路的朱建平(音译)曾经每天开车送孩子去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他不得不绕了一个大圈,从临平路到费尔路,然后到周家嘴路,然后到莱文路送他的孩子去上学。几天前,朱建平发现他家门前新建的岳州路已经通车,这让他非常高兴。他不必绕圈子接送孩子。他告诉记者,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在临平路的公路上,可以大大缓解早高峰拥堵现象。

虹口区打通今年首条断头路 将缓解公平路区域交通拥堵现象

记者获悉,375米的岳州路(从恭平路到莱文路)日前正式通车,这是今年该地区开通的第一条破路。记者了解到,岳州路(秀场路至莱文路)段原来是一条破路。由于这里建筑混乱的严重现象,这里有许多“空中间阁楼”,从远处看就像“空中间地堡”。车辆和行人必须从临平路绕道到莱文路。特别是莱文路上有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鸡光初级中学和鸡光高级中学,这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感到不方便。同时,每天都有大量的车辆从萍萍路开往周家嘴路。在早晚高峰时段,萍萍路拥堵不堪,许多市民和学生家长希望打开这条破路。

虹口区打通今年首条断头路 将缓解公平路区域交通拥堵现象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地区的城市面貌,响应广大市民的呼声,这一地区的有关部门一年多来努力开辟这条原本破碎的“窄路”,从而大大改善了这一地区的交通条件和城市面貌,赢得了附近市民的好评。

据悉,此次开通的岳州路(从费尔路至莱文路)为双向双车道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此外,该区今年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覆盖面更广、功能更强、体系更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例如,推动平凉路和杨树浦路的对接道路建设;积极推进曲阳路、海伦西路和公平路的前期工作;开展北外滩走廊系统规划和苏州河升级改造研究;完成虹口港防洪墙改造和滨水景观步道建设(长治东路-大明东路)。

虹口区打通今年首条断头路 将缓解公平路区域交通拥堵现象

同时,积极配合市政相关部门推进北外滩和北十字通道(虹口段)综合改造升级工程等重大项目,继续推进框架空线改造工程落地,全年完成10公里道路建设任务,确保城市街道环境更加宽松整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打通今年首条断头路 将缓解公平路区域交通拥堵现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