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如果你在拥挤的街道上听到有人在你身后大喊大叫,你会怎么做?

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开?转身看看发生了什么。还认为这很有趣,拍张照片,交一圈朋友?

那么,如果我们回到1999年的上海街头,当互联网不流行时会有什么影响呢?

1999年,徐震站在上海熙熙攘攘的街道和车站,对着人群大喊大叫,然后拍下了人群回头的照片,捕捉到了那些感到惊讶、惊恐或不知所措的人的即时反应。

最近,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举办了“不停地走:1995-2019年中国当代艺术的城市叙事”展览。展览聚焦于公共空和当代艺术实践的交汇点,聚焦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以城市街道为主题的中国当代艺术实践。十七位艺术家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涵盖绘画、摄影、录像、雕塑、装置和其他不同的艺术形式,在艺术博物馆的空厅和多伦路街区展出。

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新”啦 这次主题很有意思

“行走:1995-2019年中国当代艺术的城市叙事”展览

展览聚焦于艺术家在城市街道上的行走、漫游和渐进连续的旅程。他们的作品展示了艺术家对社会环境、城市空厅和人群的批判性思考,展示了个人和集体的记忆和经历,并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变化。

焦距

1996年,在杭州的十字街,张培利在用电视机播放了这一街景的视频后,在屏幕上重复了七个图像的翻拍。八台电视机排成一排,展示了街景变化和视频质量恶化的全过程。

东经109.88北纬31.09

1995年,庄辉在长江沿岸的三个地点钻孔,并拍摄了孔的直径和深度的照片。2007年,三峡大坝建成蓄水。摄影师根据地图上12年前钻孔的位置拍摄了视频,这些孔被淹没了。

20世纪90年代,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当代艺术家开始主动关注和探索城市公共空空间。他们改变了以往理解和介入公共空空间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文化和审美表达的范围。

博物馆内

这个展览分为三个主题:街道,人群和会议。


博物馆外

与往常不同的是,展览利用多伦路街区的户外空间邀请观众散步、浏览和交流。

生命之花

艺术家为多伦美术馆外墙创作的装置作品“第十七图案——生命之花”。

站点

在空的一块土地上,艺术家设计了一个类似于网站的“跳房子游戏”。

在阳光下

在横浜路、东横浜路和多伦路的交叉口,艺术家们在栅栏上画画。

此外,在旧电影咖啡厅(多伦路123号),将播放视频“上海电影地理(桥下)”

这也是“展品”之一,不要错过~

这就结束了?不要。特别项目“62761232快递展”文件还在等着你呢!

2004年,42名艺术家和15名快递员参加了一个特别的“外卖”展览。在“快递展”期间,上海市民可以打电话给快递公司,让快递员把展览集中在一个手提箱里。这个展览再现了那一年的场景,观众眼中的档案讲述了那一年的城市叙事。

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新”啦 这次主题很有意思

美术馆开放时间

星期二到星期天。

10:00-18:00(17:30关门)

周一关闭

地址

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27号

艺术博物馆里没有停车区。建议绿色出行

你还在等什么?~我们约个小伙伴一起看展览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新”啦 这次主题很有意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