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0字,读完约3分钟

一家邮轮公司的老板夏某经常发布公司新闻和朋友圈子里一群人一起旅游的照片。然而,由于她拖欠工资,成为执行法官的目标,她停止了朋友圈中的“营销”,从此消失了。出人意料的是,一张来自别人朋友圈的照片暴露了她的狐狸尾巴。近日,这位“老赖”被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拘留15天。

社交媒体晒出“失踪老赖” 虹口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努力工作但没有收获

小文等四人原为友威公司员工,夏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加入公司后,每个人都想过稳定的工资生活,但从2017年开始,公司突然以各种借口拖欠员工工资。直到2018年,无法忍受的四名员工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一年的工资差额,并确认在此期间与公司存在劳动关系。最后,劳资纠纷由区劳动仲裁委员会调解,四名雇员的要求得到了支持。然而,到了付款的时候,老板夏某声称公司陷入困境,没有钱。无奈之下,四人向虹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单发送给了友威公司,均被退回。经过五次调查,没有任何财产可以以佑威公司的名义执行。

社交媒体晒出“失踪老赖” 虹口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朋友圈惊讶于老板的行踪

今年9月中旬,小文联系了执行法官,说他最近在他以前同事的朋友圈里发现了一张照片,照片就在一艘游轮上。令小文惊讶的是,声称公司没钱的老板夏某出现在照片中,照片的背景有一张标语牌。

行政法官在得到线索后迅速展开了调查。优威公司是一家邮轮代理公司,专注于“邮轮旅游一站式服务”,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邮轮旅游服务。游客通常不通过公司账户支付差旅费,而是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夏某在被其他法院列入不可信赖的执行者名单后,私下更换了护照,开始了出境旅游。

社交媒体晒出“失踪老赖” 虹口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掌握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通知夏到医院谈话,但没有得到答复。随后,小文向执行法官提供了新的线索,称公司已迁到新的地址,夏将不时到公司视察。执行法官指示小文随时关注夏的情况,如有线索,尽快与法院联系。

拒绝执行强制拘留

9月25日晚,等了很久的小文联系了执行法官,说夏可能第二天去公司。执行法官立即安排部署,准备现场执行,并要求小文随时保持联系。

9月26日上午,小文又打来电话,说夏已经到了公司,要求法院到他家执行死刑。执行法官一行在接到确切消息后,立即赶到有为公司新的办公地点,成功找到夏,带回法庭谈话。在谈话中,执行法官要求有伟公司履行其支付义务,但夏某仍辩称公司目前处于困境,无法履行,并拒绝通过个人账户解释公司的业务。

社交媒体晒出“失踪老赖” 虹口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面对夏的“老来”态度,执行法官依法告知,根据法院查明的情况,友威公司仍正常经营,有能力履行。如果你坚持拒绝执行,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但夏仍坚持自己的说法。

据此,虹口法院对有威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采取强制措施,司法羁押15天,并依法采取措施限制其出境。在后续工作中,虹口法院将继续跟进优威公司的执行情况,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以上字符都是假名)

法官提醒

公众应积极履行法院已生效的法律文件或具有法律效力的仲裁裁决,绝不碰运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交媒体晒出“失踪老赖” 虹口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