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日前,虹口区田艾支路道路停车点率先试行了新的道路停车收费系统,并发布了全市第一张道路停车非税收入电子票据,也标志着道路停车正式进入电子票据时代。

与传统的纸质收据相比,发行电子票据可以更方便车主。据介绍,在新的收费系统中,车主支付停车费后,现场停车助手打印出电子账单通知,车主自己扫描通知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获取电子停车收据,并随时随地下载。

道路停车迈入电子票据时代 虹口开出首张电子票据

拿到第一张电子停车票的胡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把车暂时停在天爱支路的停车位上,但每个月底公司提交账单时,他会在车里和办公室抽屉里翻找半天。有时,如果你不小心,损坏或丢失了账单,你只能自己支付。“现在,通过扫描二维码,你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和保存电子账单,避免了被淋湿、丢失、曝光后褪色等问题。非常方便。”

道路停车迈入电子票据时代 虹口开出首张电子票据

区交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停车无税电子票据业务的上线运行,实现了车主和停车管理者的双赢。在通过移动支付在线支付停车费后,车主可以在线获得电子账单。电子账单具有与纸质账单相同的功能,大大提高了车主的停车体验;停车管理有效降低了纸质票据的打印成本,实现了低成本绿色运营,管理更加高效。

道路停车迈入电子票据时代 虹口开出首张电子票据

目前,道路停车非税收入电子票据业务仅在天爱支路等部分道路停车点试点。下一步,区交管中心将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收费体系和服务,逐步在辖区内所有道路停车点全面推广,将本区道路停车服务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道路停车迈入电子票据时代 虹口开出首张电子票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