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0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2020年2月20日,《虹口区北外滩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众参与稿)》在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历时30天。

根据规划,北外滩地区位于虹口区南部,周围有河南北路、海宁路-周家嘴路、大连路和黄浦江-苏州河,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土地面积3.3平方公里。综合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北外滩地区是黄浦江世界级滨水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建成:1。新时代的顶级中心活动区,与外滩和陆家嘴错位相连,集居住和职业为一体,孕育创新思维;2.世界级客厅最明亮的画面,汇聚了现代国际大都市的核心发展元素;3.世界特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典型示范区。

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 北外滩将建顶级中央活动区

北外滩将重点发展三大核心功能,即商务办公、公共文化和商务服务。同时,围绕核心功能,大力发展酒店等辅助功能和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等配套功能,形成顶级城市核心区。

总体格局为“一心两块,新旧结合”:中心核心商务区高密度、高密度发展,两侧提篮桥、虹口港历史地段低水平、高密度的空空间格局;建立一个新老结合、以人为本的空公共网络。

北外滩地区将建成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顶级中心活动区;塑造世界级滨水生态绿地和公共空空间网络,强化世界级标志性空空间格局;营造和谐有序、特色鲜明的中心活动区形象;保护与发展并举,充分展示地域特色和魅力;构建一个高效、绿色、智能的综合交通系统,适合顶级中心活动区。

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 北外滩将建顶级中央活动区

其中,以航运和金融为核心功能,配置充足的商务用房和设施。依托轨道交通车站的科学布局,开发高强度的街区,提供国际顶级商业所需的建筑规模。北外滩地区的总规划建设规模约为840万平方米。新增加的空商务房集中在核心区域,有密集的轨道交通站和新建路与费尔路之间便利的公共交通。它们位于轨道交通站600米服务半径内,从轨道交通站步行8分钟即可到达。

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 北外滩将建顶级中央活动区

它还将为国际创新人才提供高质量的生活和配套服务。规划区内有常住居民7万人,区以上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改善,重点是提供高质量的体育休闲、医疗保健、国际教育等设施。区域一级或以上的公共服务设施约有30个。优先为学龄儿童补充各种义务教育设施。共规划20所基础教育设施,各类学校服务覆盖率达到90%。

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 北外滩将建顶级中央活动区

此外,还将建设一个规模足够大、交通便利的公共空客房系统。在北外滩核心区,规划了一个占地约50公顷的慢行优先区,并在中心区设置了一个占地约22公顷的无车区,提供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

北外滩作为“一江一江”和“金三角”核心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木兰广场和兴港国际中心两大制高点,进一步打造整体感强的天际线,与外滩和陆家嘴形成协调的空空间格局。

综合考虑滨江天际线的标识性、曲折性和层次感,结合核心区的交通站点,可建设高层地块。新地标位于河边的第三层。围绕广玉兰和新地标建造两组标志性建筑。高度分别为300-350米和200-250米。

通过突出区域特色,北外滩将形成四个独特的文化区:四川北路区将建成上海时尚文化区,虹口港区将建成滨水生态娱乐区,提篮桥区将建成创新生活体验区,核心商务区将建成高端品质集聚区。它还将深刻呈现现代历史的肌理和内涵,激活和利用历史建筑和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与外滩陆家嘴错位联动 北外滩将建顶级中央活动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