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上海社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北外滩街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不知疲倦地协助居委会干部值班,耐心地记录和测量温度,维护居民的出入境秩序。面对COVID-19中的肺炎疫情,我们大家一起坚持,群策群力,共同预防和控制,增强我们赢得疫情防控的信心!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群防群控 坚定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恒泰住宅委员会

在疫情防控期间,恒泰居委会在其辖区内实行“封闭管理”。然而,旧住宅区四通八达,出入口众多,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此,居委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大规模梳理了两条车道的连接道路,用门板、塑钢板和铁丝将两条相邻车道之间的道路临时切断,并设立了值班室。巷内只预留一个主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记录和测量温度,对返回上海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理。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群防群控 坚定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东大明居委员会

东大著名的居委会有很多老胡同,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许多小巷是开放的,难以管理。针对这种情况,东大名居委借助街道,加强了与北外滩物业的沟通,以居民利益为出发点,修复了弄口破旧的铁门,确保了胡同的封闭管理,并通过内外防御加强了防疫工作的防线。在维修或更换铁门的5条小巷中的132户人家中,内部房屋的布局比较复杂,往往有10多户人家住在一个门牌号中,很容易出错和遗漏。随着居委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对街区情况的熟悉,只花了半天的时间就找到了五条胡同的户数,同时在安装铁门的时候,钥匙也按户进行了分配和发放。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群防群控 坚定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提篮桥居委会

在过去的几天里,连续作业的防疫和控制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果。除了固定的值勤警卫,提篮桥居委会的志愿者也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拿着安全宣传喇叭在社区巡逻检查,为那些心不在焉的社区居民“敲警钟”。提醒和催促,社区志愿者说:“不要看数据,但新闻说,转折点还没有到来。因此,我们在昨晚的社区旅游中,志愿者们发现舟山路227弄的铁门上少了一根铁柱。居委会干部了解情况后,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另一方面,他们迅速联系物业进行维修。由于时间已晚,该物业的建设要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开始。为了防患于未然,居委会干部采取临时措施,填补了铁柱缺失的空缺口,从而确保了社区的安全。第二天一大早,物业公司第一次派出施工人员上门维修,及时消除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群防群控 坚定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