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6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2月19日,忙碌了一整天的任慧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她还没来得及坐下来喝酒,就迅速打开手机,读了女儿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参加防疫工作的消息。我女儿的短信说她以后可以通过微信跟她视频,关心了女儿很多天的任慧丽立刻筋疲力尽。

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你这几天忙吗?武汉冷吗?吃得太多了?”“好吧,我每天都很忙,我不习惯。妈妈,上海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每天有多少确诊病例?”“昨天,没有新的病例,即使很少。我们的社区现在处于封闭的管理和严格的控制之下,这些天我们一直忙于这件事……”任慧丽和女儿沈李在分居10多天后通过视频通话。在电话里,任慧丽看到女儿的鼻子破了,脸肿了。她苦恼地说,“没事吧?”“妈妈,没关系,因为护目镜已经戴了很长时间了,所以你可以放心,没关系的。”。

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任慧丽是曲阳路米易小区负责综合管理和调解的街道干部,女儿沈李是上海中山医院的90后护士。2月7日,任慧丽在机场拥抱女儿告别,目送她登上支持武汉疫区的飞机。那一刻,母亲眼中依然虚弱的身体成了别人坚强的臂膀和无限的希望。

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元旦以来,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号召基层党组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面开展社区防疫工作。集会的号码响起来了,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面对这场防疫战,米易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任慧丽等街道干部奔赴防疫第一线,预防宣传,登记口罩,挨家挨户摸摸,封闭管理,安抚群众。复杂而巨大的工作量考验着每个社区工作者的意志力。任慧丽和她的同事已经努力工作了近一个月,但任慧丽却很难。尽管如此,她从来不叫苦呼累。任慧丽说:“面对疫情,我每天都奋战在社区的第一线,确保社区居民能够健康安全。这是我的工作。”

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我母亲的努力和辛勤工作在我女儿的眼里和心里。伟大的事情是难以忍受的,危机时刻展现了它们的本来面目。

任慧丽的女儿沈李是中山医院心内科的护士。她通常很内向。这一次,在中山医院发出号召报名参加武汉支援疫区后,沈李以母亲为例,第一次报名参加了医院在湖北的医疗救护队,以实际行动将母亲纳入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任慧丽说,她女儿小时候患有哮喘,当她得知女儿报名参加湖北省医疗救助队时,她非常担心。此外,在“糖水”中长大的孩子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承担如此重要的任务。虽然有顾虑,但经过与家人的讨论,全家人仍然坚定地支持沈李在武汉抗疫第一线锻炼和成长,为广大患者服务。

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2月9日,沈李开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工作,每天都像妈妈一样忙碌。我女儿在电话里告诉任慧丽:“虽然我不适应当地的天气和饮食,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责任确保患者能够健康地痊愈。”视频结束后,沈李不得不再次忙碌起来。离开后,母女俩没有忘记对彼此说:“来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母女沪鄂两地携手抗“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