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3月27日宣布,金山被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是上海建立的第四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此前,上海有三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南汇东滩(成立于2007年9月)、奉贤区(成立于2013年3月)和崇明区(成立于2016年11月)。

与非保护区相比,保护区对野生动物管理有更严格的规定,对非法狩猎、运输和交易野生动物有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可以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金山区被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对在保护区内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区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可能发生的野生动物疫病,减少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从而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风险。

金山有林地9695公顷,湿地6217.28公顷。它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许多野生动物,尤其是鸟类,在这里栖息和停留。

根据近20年的野外监测记录,金山区共有野生动物155种,隶属于22目59科。iucn共有10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3种市级保护动物和7种濒危物种。

金山也是候鸟南北迁徙的中转站。从每年的十月到明年的四月,成千上万的鸟经过金山。

由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鸟类资源,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的非法狩猎时有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金山每年拆除1000多个非法狩猎网。志愿者监督发现,金山36个行政村存在顽固的非法猎鸟点,用网捕鸟现象难以根除。

同时,在枫泾等地吃中国蟾蜍的不良习惯也严重影响了金山的生态文明建设。

自COVID-19爆发肺炎以来,金山加大了对非法狩猎、运输和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打击力度。

1月23日以来,金山共检查林地27万多亩,清除捕鸟网106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