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虹口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已经打响,这不仅是对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考验,也是对城市管理执法有效性和能力的一次考验。虹口城管执法局以高度负责、高效备战、高压推进的态度应对大考验,并承诺交出优秀答卷。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在古代,大禹统治了三次水,没有进入房子。今天,有城市管理和执法谁照顾房子三次,不放弃。虹口城管江湾中队以热情执法保心,以铁律破法。让我们看看他们和居民之间的故事。

后退一步,打开天空空?三个家不会屈服!

阳台可以说是每个家庭爱好者最喜欢设计的地方。我们都希望尽可能利用有限的空空间,打造一个视野开阔、阳光充足、功能多样的阳台,这也符合我们追求物尽其用、不浪费、不奢侈的美德。然而,使用非法手段绝对是不可取的。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近日,江湾中队接到居民投诉,称吴家湾路某小区四楼居民在三楼楼顶平台搭建木平台,严重影响了楼下和隔壁业主的权益。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据调查,该区域的违章建筑面积约为8平方米,不仅侵占了三楼屋顶等公共区域,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空高处坠落等风险。经过执法人员的反复劝说,当事人徐阿姨仍然拒绝合作,拒绝拆除。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对此,中队协调居委会、物业等部门上门为徐阿姨做思想工作,徐阿姨再三犹豫,最后同意拆除,并同意限期整改。我以为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但徐阿姨拆除了木栅栏,建了一个金属栅栏,说她已经向内移动了一段距离,不会再影响隔壁邻居的照明。面对再次来到门口的执法人员,徐阿姨坚决拒绝再次拆除,还指责执法人员得寸进尺,所以为什么不退一步,打开空.的海洋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我们怎么能在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倒退呢?一方面,执法人员多次来徐阿姨家做思想工作,宣传政策,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她违法建筑不受法律法规保护;另一方面,他们亲自模拟了潜在安全隐患的爆发,并用理智和情感来解释它们。经过耐心的教育和劝说,徐阿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自己拆除了它,从而维护了邻里关系的和谐。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当事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总是感觉离得很远,以至于当它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措手不及。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有不法之徒认为执法人员不讲道理,多管闲事,但我们不能退一步空,我们只能尽力避免“措手不及”。违法行为必须消除,隐患必须消除。我们会保护你的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城管执法局三顾家门不言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