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工作和生产的回归,一方面,人力短缺是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另一方面,就业困难也是许多求职者面临的困境。在目前招聘会等供需匹配活动暂时无法进行的情况下,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建立了网络云招聘平台,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匹配为媒人,成功率超过50%。

虹口“云招聘”牵手“缺人手”企业和“就业难”居民

“我们稍后将在小组中进行一对一的视频采访。如果您是@,请提前做好准备。”

上午,在嘉兴路街道市民站进行了视频采访。虹口安保公司人事专员对前来申请特殊安保岗位的人员进行了第一轮在线初步测试。

宋几年前辞职,他受到了持续数月的疫情影响。在公共电台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来参加网上采访。他说,街头推荐不应该是不可靠的,第一轮面试可以直接在网上完成,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虹口安保公司人事专员陆振华表示,该职位之前曾在嘉兴路街道招聘过一次,公司认为该职位值得街道信任,街道提供的人员也符合他们的要求。

街头信任是构建云招聘平台的基础。疫情爆发前,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与落户虹口的企业保持良好沟通,同时每月对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和失业居民信息进行筛查。受疫情影响,以往线下开展的供需对接活动全部转移到了网上,根据企业需求对候选人进行了初步筛选,提高了招聘成功率。

虹口“云招聘”牵手“缺人手”企业和“就业难”居民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莹莹表示,每个企业都设立了一个视频面试微信群,求职者可以在看到平台信息后直接在线注册。如果初始情况符合该职位的要求,将被拉到社区中的微信采访组。

黄小姐今年大专毕业,通过云招聘平台找到了一份国企前台客服的工作。现在她已经工作了一个月,各方面都符合预期。在此之前,她已经提交了2到30份简历。她说在疫情期间很难找到工作,所以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并不乐观,多亏了街头平台,他们才能这么快达成协议。

虹口“云招聘”牵手“缺人手”企业和“就业难”居民

为了便于复工后及时了解企业的就业需求,嘉兴路街道在金融街海伦大厦党建服务站设立了专门的就业咨询窗口。春节过后,云招聘平台已经举办了五次网上招聘会,发布了近100条帖子。申请人的成功率超过50%,这是因为在初次考试之前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和预先筛选。

虹口“云招聘”牵手“缺人手”企业和“就业难”居民

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苗苗表示,企业需求存在,主要是因为信息沟通困难。街道提供了这个平台来解决流行病期间工人和雇主之间的联系问题,搭起桥梁,做一个好的媒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云招聘”牵手“缺人手”企业和“就业难”居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