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6字,读完约2分钟

在扔垃圾之前,总是问自己“这是什么垃圾?”如果有智能垃圾桶来“报告答案”...这样的垃圾桶竟然出现了!这种接地气体的发明来自于13岁的静安南!

“小明,我想扔瓜子”。有了说明,一个有两个湿点和干点的垃圾桶回应说“瓜子是湿垃圾”,并打开了相应的盖子。

这是一个语音控制的分类垃圾桶。就像流行的人工智能扬声器一样,在把这个垃圾桶的名字叫做“小明”之后,你会首先听到一个提示。如果你想扔垃圾,只需要说“我想扔xxx”,垃圾桶就会根据指令自动打开相应类别的盖子。

当然,如果它是一个有害的废物,如电池,垃圾桶会回答“电池是一个有害的废物,请把它放在社区的指定区域。”同样,可回收垃圾也会给出相应的提示。

除了垃圾分类的语音控制,“小明”还可以通过感应实现火灾和煤气泄漏报警!对于那些每天都想打开炉子的人来说,这个功能也非常实用!

所有这些都是由垃圾桶后面的单片机(一种集成电路芯片)控制的。“自从暑假开始学习C语言,我儿子就对单片机编程非常感兴趣,而这个垃圾桶就是他练习的结果。我帮他做了电路焊接工作。”马哲明的父亲说,他的儿子从小就特别喜欢编程,他在小学加入了机器人俱乐部。虽然他目前才一年级,但大学毕业后已经掌握了单片机编程的知识。

静安小囡发明“自己报答案”的垃圾桶

当谈到改造垃圾桶的初衷时,马哲明说,主要是考虑到一些祖父母可能在如何分类垃圾方面有问题。“在智能改造之前,我并不清楚一些垃圾,比如桉树叶,所以我想做一个垃圾桶,可以识别垃圾。爸爸妈妈先方便,做这样一个垃圾桶只要300多元。”虽然“小明的同学”只能分辨100多种垃圾,但暑假才过半,马哲明说他还是有很大进步/0/房间。

静安小囡发明“自己报答案”的垃圾桶

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Modu的各种垃圾分类专家已经“展示了他们的神奇力量”,小马哲明就是其中之一!他期待着他的小发明,这不仅会给他的家人带来方便,

将来,对每个人都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小囡发明“自己报答案”的垃圾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