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一种精神叫做奉献,另一种责任叫做志愿服务!志愿者默默无闻,但他们的努力是无止境的。欧阳路街三名志愿者荣获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奉献的声音!

邵剑欧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

他利用微信媒体为社区、公园建设和“两个新组织”的党员教授公益微型党课。在公益教学中,他不断提高课程的系统性,创造了一批深入人心的党课。随着第二批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为主题的教育的全面开展,他把“红色课堂”推向了公众站,创造了一个“触手可及的传播阵地”——微信微型晚会班。他带领其他公益讲师和志愿者逐步建立起一个常态化、长效化的党性教育公益教学机制,并与18个居委会志愿者服务站和党建服务站联手,在全区8条街道和科技金融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党性公益讲座。到目前为止,讲座的累计次数已经超过了3500次。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还设计了一条公益晚会班的步行路线,走“一站一路多点”,讲述了欧阳路街道的红色故事。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战“疫”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谢卓华欧阳路街道大二街坊志愿者服务队

作为社区志愿交通文明执勤队的一员,他每天都会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做好准备。“一分钟值班,60秒钟值班”是他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工作追求。由于他的热情和认真,他被指派为社区垃圾分类的指导员。接到任务后,他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仔细检查了居民扔的垃圾。对分类不准确的居民应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傲慢不合作的居民应本着不放弃、不被恶言惹恼、不被威胁消灭的原则耐心劝阻。他在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当导游志愿者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担任志愿者讲师,向没有预约讲师的零散访客进行讲解。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总是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他总是以“不做好人,不做小人”的严肃态度向周围的人展示优秀志愿者的形象。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战“疫”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周秀琴欧阳路街道邮电居委会志愿者服务队

在社区文明建设中,她作为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楼内居民对走廊进行了改造,并做好了宣传工作,从公共建筑群体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条美丽的走廊。她经常关心走廊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当邻居遇到困难时,她会主动要求照顾。她也非常照顾独自住在大楼里的老人,并经常看望他们。大楼里的居民亲切地称她为“马周”,她是大楼的负责人。当居委会发起“老伙伴”项目时,她也成为了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她经常和老人通电话,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老人们为周阿姨鼓掌!今年,周秀琴还主动加入了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行列,并积极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巡查工作。作为一名积极的社区志愿者,她充分展示了无私奉献、关心社区、服务他人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战“疫”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你生来平凡,但你闪耀着爱和善良。你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你的背是最温暖的关怀,你的脸是最美丽的容颜,你是我们的骄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战“疫”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