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虹口区委员会关于“四个历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5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和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联合进行了学习。通过回顾上海浦东的发展历史,党员们对最初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本咨询报告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杨建荣同志提供。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和虹口区的2000多名党员通过虹口金融媒体平台观看了网络直播。

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目前,“四史”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市委要求在党课中突出上海特色,大力弘扬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特色。今年恰逢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浦东已经从一个落后的农村地区变成了一张世界名片,显示了上海作为一个先锋和开拓者的责任、勇气和责任。这个晚会的主题是“浦东国际化城市的规划与建设”。主讲人杨建荣现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曾任浦东新区副区长、金山区委书记、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他是浦东改革和发展的见证人和建设者,对浦东30年的发展有着独特的实践经验。

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在讲座中,杨建荣同志通过几个案例,对党员生动地分析了浦东发展的精彩历程,着重从“借鉴国际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和“实际操作”两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他总结道:“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建筑是艺术和技术的结晶,管理是城市生活的延续。如何更好地规划和建设我们的国家,是我们乃至年轻一代需要共同思考的责任。”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好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在活动现场,CUHK商学院准备了一系列“四个历史”学习和教育书籍,并提交给街道党工委。市委书记薛立平、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晓平出席了赠书仪式。双方共同倡导加强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进取的巨大勇气和力量。

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此次联合学习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和广中路街道党工委深化区域党建联合建设的又一举措。以此为契机,中大商学院和广中路街道将扩大空室的联合建设,以更多创新举措推进高校和街道社区党建区域化建设,不断完善“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党建模式,推动双方发展取得新成效。

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根据中央组织部《党员开班工作方案》的要求,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共享和共享,通过虹口区金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向教师、学生和党员同志在线推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当天上网人数超过2000人,效果显著,观众在现场评论区积极评论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广大党员有效地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拼搏、创优的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中路街道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