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快文明窗口建设,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近日召开了登记工作专题汇报会(及轮岗交流)。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周丽平主持,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及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蜜参加。

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召开登记工作(暨轮岗交流)专题汇报会

会上,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的青年登记员从不同角度,从虹口区婚姻登记的发展趋势、婚姻收养登记过程中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服务群众的工作感受等方面,就局内各部门的轮换情况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汇报。社会事务科科长和中心主任交流了依法教学和登记的经验。

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召开登记工作(暨轮岗交流)专题汇报会

会上,中央党支部的青年代表也宣读了提案,号召中心的青年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在窗口岗位上的独特热情和活力,努力为虹口民政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青春业绩,为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耿宓充分肯定了这次工作交流报告,对窗口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讲道德、守纪律。婚姻登记涉及当事人的隐私。在用心做事、情感服务的同时,我们应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办事。第二,重视学习,专注于业务。婚姻登记员必须掌握与婚姻和收养登记有关的政策,结合即将出台的《民法典》深入研究登记业务,并不断学习新知识。第三,文明礼貌。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窗口服务过程中展现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第四,强调团结和良好合作。要把中心所有人的力量拧成一根绳子,互相学习,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第五,强调奉献,树立榜样。中央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要表明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召开登记工作(暨轮岗交流)专题汇报会

通过轮训和报告交流,注册中心的年轻同志不仅拓宽了对民政系统业务的认识,加深了对“民政为民、民政为民”内涵的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在窗口接待中“依法行政、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信念,有效提高了中心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召开登记工作(暨轮岗交流)专题汇报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