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近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活动在凉城新村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李洪波,凉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100多名街道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政府干部、居民区书记、各中心负责人、地区党建单位和两个新党组织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从今年的“四史”学习教育出发,凉城新村街明年将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机结合,开展“四百”活动,即推介“一百本书”、开“一百堂课”、学习“一百个人才”、收集“一百项”成果、开展“小城镇红色系列”活动。借此机会,本次庆典从三个章节展开:小镇红色继承者、小镇红色记忆和小镇红色剧场。现场气氛热烈,凉城新村街的居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表演精彩,向中国共产党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和激发“红子孙”的爱国热情,凉城新村街与复旦大学专家团队共同成立了“党员引路”项目。此次活动发布了《加强居住区党员建设指导手册》,该手册是经过半年的研究而制定的。杨部长、乐书记为楼月芬党代表工作室、“宁信”党员工作室揭牌。相信《手册》和两个工作室的成立,将有助于在凉城新村街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用突出的先锋党员队伍。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第二章《小城红的记忆》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了梁城社区近百名不同历史时期英雄模范的英雄事迹。流入其中的红色基因需要由年轻的党员一代一代传下去。演讲者万春泉讲述了老党员钱崇健的故事。钱崇健到格尔木拧紧新青藏铁路第一条轨道的螺丝,多年来捐款捐物,积极实践老党员的初衷。新政府上台以来,一批批优秀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带头执行上级部署的任务,维护了社区数千户家庭的健康和安全。这次活动表彰了13个优秀基层党组织、33名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希望他们在今后继续发扬成绩,再创佳绩。最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杨汝明以宣誓人的身份上台,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第三章“小镇红剧场”,是一个由三首音乐诗歌朗诵组成的“情境派对班”,通过“看、演、听、看、唱、跳”展现红色文化背后的故事和精神。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王芸(音译)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在一个集中隔离医疗观察点的心路历程。当时虹口区修建了第二个中央隔离点,从零开始只花了24小时。她说:“这不是没有恐惧,但在这个时候我必须去作为一个党员!”说到感人的事情,观众并非没有情感。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活动结束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李洪波致辞,肯定了凉城街道在党建工作的指导下,以“全民建我家”——“三聚”工程为依托,在社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讲话:“我愿无私奉献,致力于为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发展服务”,“人民城市,人民建设,人民城市,为人民服务”,“只争朝夕,不辱使命”,鼓励每个人把自己的赤子之心融入骨髓,把自己的使命扛在肩上;继续打造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让凉城社区的人们有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38.html